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0岁老人寻54年前初中同学 有生之年望再见一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1-04 18:15:24
[摘要]“转眼我们都到了古稀之年了,忘不了当年的同学情。其他同学都联系到了,希望能联系上王明和张杏花。”

  “转眼我们已经分开了60多年,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再见他们一面。”今年70岁的舒女士说,1962年,他们一群十几岁的孩子在西安市60中有幸成为同学,也成了一生的朋友。现在其他同学都有联系,经常欢聚,只有王明和张杏花两个同学多年联系不上,希望通过华商报找到这两位同学。

  舒女士说,小时候她居住在东仪路,1962年,她上初中了,进入了位于西安市东仪路的60中,一个班有40多个孩子,都是在附近一起从小玩到大的,“那时候,大家的感情很淳朴,生活条件都不好,大家就互相接济,互相帮助,沉淀下浓厚的感情。”舒女士说,初中三年,40多个同学一起上下学,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也成为了一生的好朋友。

  舒女士说,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有的上了高中,有的上了技校,“我自己上了技校,随后参加工作,一直在西安,班上其他的同学也都一直相互有联系,我们还经常聚会,只有两个同学,到现在也联系不上。一个是男生,叫王明,另一个是女生,叫张杏花。”

  舒女士回忆说,这两位同学当时都是班里的“学霸”,学习成绩很好,当时高中挺难考的,他俩都考上了高中,“记得他们上高中的时候,赶上上山下乡,他俩就到宝鸡下乡了,从那之后,就没有他们的音讯了。”舒女士说,她曾经在王明和张杏花原来居住的地方寻找过,也没有找到什么线索。

  “转眼我们都到了古稀之年了,忘不了当年的同学情。其他同学都联系到了,希望能联系上王明和张杏花。”舒女士激动地说,如果王明和张杏花,或者他们的亲朋好友看到报道,希望能和她联系,“有生之年,希望能再见你们一面。”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初中 同学

上一篇:“市民连续三次轮胎被扎破”追踪 遗留钉子第一时间被清理 下一篇:明日起陕西大部分地区将迎小雨天气 近期多雾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