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全省将迎来降水天气 西安空气质量或好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1-05 18:48:03
[摘要]预计西安地区6日阴有小雨,早晨有雾,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0℃。

  早上一出门,西安市民都感觉到,天空灰蒙蒙的,空气有点呛鼻子。第一场霾就这么来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雨水的到来,空气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也会跟着好起来。

  4-5日陕南、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区共14个监测站出现0.1~0.4毫米的弱降水,其他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卫星监测显示:汾渭平原出现轻度霾天气。卫星可视的霾区主要位于陕西省宝鸡东部、咸阳大部、西安北部、渭南大部,山西省运城大部、临汾中部、晋中西部,程度以轻度为主,陕西关中局地达到中度。

  5日1-6时,富县、长武、商南、彬州、旬邑出现能见度40-490米的浓雾、强浓雾。5日晨(截止07时)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5℃,最低富县-1℃;关中大部4~11℃,西安城区10.5℃;陕南大部5~13℃。4-5人榆林、延安、咸阳各市县气象局共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2期、大雾橙色预警信号6期。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原槽影响,5日晚上到6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西安地区6日阴有小雨,早晨有雾,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0℃;风向偏南 ,风力2级 ,降水概率60 % 。7日阴转多云,气温8~17℃。8日晴间多云,气温7~18℃。近期多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地面湿滑,提醒大家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随着降水到来,空气质量也会好转。预计6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7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1-2级。8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1-2级。9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未来3天预报:

  11月6日:陕北小雨转阴天(0-3mm),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1-4mm)。早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地方有雾。

  11月7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

  11月8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湿冷

上一篇:西安明德热力暖气包费制引争议 律师:涉嫌变相涨价 下一篇:你敢报 我敢送!华商全媒体每日千元现金、出境游等你来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