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三环边绿化带被铲要建公交场站 附近业主称家中噪音变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5 20:18: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业主们说,小区距离三环原本就近,大多数人都安装了四层玻璃,关着窗噪音都有40多分贝,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可以帮他们阻挡一部分噪音和尾气。树木被挖后,小区9、10、11号楼和幼儿园直接暴露在三环边,没了隐私,噪音上升至70分贝,业主和孩子们的健康难以保障。

  网上看到消息要建临时公交场站 现场咨询被告知属实

  是谁将绿化带铲掉了,铲掉绿化带的原因是什么?业主们一无所知。11月1日,有业主在一个网络自媒体上看到,被铲掉的绿化带要建公交场站。

  “说挖就挖,规划、环评、施工手续有没有?”业主们说,他们作为利益相关方,对此竟一无所知,而且施工方也没带任何手续,此事的合法性让人质疑。当天下午,业主们赶到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实,已经上会确定。

  “如此重大的事情,可以以行政手段代替法律程序吗?”业主王先生说,绿化带属于市政公共用地,说变就变,没有公示也没有征求利益相关方的意见,让他们无法接受。在相关部门拿出合法手续之前,他们坚决反对。

  曲江新区管委会:此处将建临时公交场站 无污染无噪音

  11月5日下午1时许,曲江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给小区业主送达一份答复意见书,解释了建设临时公交场站的原因,称为了进一步扩大曲江新区基础教育资源,切实缓解教育供需矛盾,曲江新区加快推进一批中小学项目建设,确保明年开学季投入使用。部分学校建设工期为今年10月底至明年9月1日,新开门小学是明年必须投入使用的学校之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曲江 邓小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