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95后夫妇卫生间内中毒死亡 家属委托律师邀毒化专家参与调查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11-06 07:52:34
[摘要]上海95后夫妇离奇在卫生间中毒死亡,事发两个月后,上海宝山成立由消防、房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重启调查。

\

\

  上海95后夫妇离奇在卫生间中毒死亡,事发两个月后,上海宝山成立由消防、房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重启调查。“我们将在全球邀请毒化专家参与现场调查,彻底查清致命硫化氢气体的来源。”11月5日,女方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向华商报记者证实,将面向全球邀请知名毒化专家参与调查。

  受女方家属请求

  诚邀毒化专家参与调查

  2019年8月11日午间,24岁的曹道军和23岁的妻子江彩凤在上海宝山杨行镇某小区家中卫生间内中毒,随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后经有关部门鉴定,两位死者血液中均检出硫离子,死因符合吸入硫化氢中毒身亡。

  受女方父母的委托,周兆成担任女方家属的代理律师。“作为家属委托代理律师,我首先对曹道军先生和江彩凤女士的不幸离世深感痛惜和哀伤。目前获悉,上海市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毒气来源进行调查。我对政府启动联合调查,对死者家属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非常感激和支持。但是,由于此案一直无法查清硫化氢毒气来源。二位死者父母已经悲痛欲绝。2019年11月5日,受女方家属请求,为查清毒气来源,现面向全球诚挚地邀请各国知名毒化专家参与调查。”

  周兆成介绍:“我们将此函译成联合国工作语言:汉语、英语、俄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期待全球爱心人士在全球范围内发布。我们期待汇集来自全球的毒化专家参与该案调查,或提供最宝贵的建议、案例、调查方法和经验。”

  夫妻蹊跷身亡

  代理律师认为存多疑点

  年轻夫妻卫生间里中毒身亡,周兆成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一连串的疑问,他希望邀请知名毒化专家参与现场调查,揭开这些谜团。

  “本案存在诸多疑点,在案发现场死者曹道军和妻子江彩凤倒毙在卫生间,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尽管司法鉴定夫妻为硫化氢中毒死亡,那么致命的硫化氢又是从何而来?事发前一天上海有台风及暴雨是否与此死亡事件有关?案发后消防员按下马桶冲水按钮,为什么硫化氢会瞬间爆表?该马桶属于国际知名品牌,为什么工作时水封较低?卫生间仅有的通风窗被邻居封死,房东、邻居以及物业是否也要承担责任?”

  周兆成还指出,有调查显示,几年前,该小区做过雨污分离管道改造,是不是也与此死亡事件有关?此案目前已经引起广泛关注,上海宝山区对此事件的深入调查,才能真正化解死者家属和广大公众的质疑。

  律师代表女方父母与镇政府领导深入沟通

  “在10月31日下午,我曾代表女方父母与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有关领导做了深入沟通,在沟通中,作为代理律师,我代表家属提出几点诉求:

  一、建议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重启对死亡事件的调查,务必查清毒气来源;

  二、对调查工作,家属代理律师应该全程参与、监督和见证;

  三、作为代理律师,我们下一步将考虑全球发布声明,请求全球毒化专家参与调查,希望政府予以配合;

  四、建议在法律范围内政府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对死者父母进行抚恤。

  专家初步分析称下水道存在问题

  11月5日,受邀参加检测的业内专家、昆明群之英科研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国强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表示,公司是无偿参与调查,无偿为死者家属提供服务,属于公益行动。“10月28日,我和公司总工邱寿华就已经自费去过现场,采集了相关数据进行检测,11月2日已经提交了一份初步研究报告。”林国强说,“依据掌握的数据,初步分析认为是下水道存在问题,具体是该小区化粪池和市政管道相接部分的管道。而且这是一个系统的问题,是由于多重因素造成的。”林国强表示,目前来看,他认为和死者家里卫生间的马桶没有关系。他同时强调,这只代表他们公司学术研究,并不能代表官方调查结论。

  林国强表示,最好是上海宝山当地政府部门主导调查,他们公司可以共同参与现场所有调查。他也提到现场调查的难度,“之前已经出现调查中楼上楼下住户的纠纷,也有不配合,甚至连楼层图纸都不能提供,所以如果没有当地政府部门主导、参与的话,私人公司独立调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11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死者曹道军的父亲处获悉,上海宝山联合调查组目前是由消防、房管、公安等部门分头进行调查,相关检测还没有结束,他也欢迎相关专家实地检测,希望尽快能够查清硫化氢气体的来源。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95后 中毒死亡 卫生间

上一篇:福建一保育员针扎8名幼儿:孩子不爱睡觉,太调皮 下一篇:曾当众掌掴原县委书记 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被判死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