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开展联合执法 查处10辆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06 08:08:58
[摘要]11月5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西安北站广场管理办公室开展执法行动,重点对西安北站区域的非法网约车进行查处。

\

  工作人员在开展执法行动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供图

  未取得网约车驾驶证、故意遮挡监控逃避监管、地铁口议价拼座……11月5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西安北站广场管理办公室开展执法行动,重点对西安北站区域的非法网约车进行查处。同时,管理处电子稽查大队对重点区域的巡游出租车进行远程视频抽查。行动共查处10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

  行动开始后,10余名执法人员在北客站附近区域开展巡查。10时45分,一辆车牌号为陕A8B3××的小轿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经询问,车上乘客和驾驶员并不认识,是通过滴滴平台叫的网约车,从临潼前往北客站。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当事驾驶员武某没有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驾驶的车辆没有网约车运输证,车辆性质属于“非营运”,是一辆典型的非法网约车。按照《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滴滴平台将面临5000元至3万元的罚款。当日联合执法共查处10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

  在联合执法的同时,管理处电子稽查大队对近期市民投诉较多的白鹿原、半坡地铁口、延平门地铁口等区域的巡游出租车进行视频抽查发现,个别出租车驾驶员还存在议价、拼座、故意遮挡摄像头等现象。所有被抽查到疑似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已被召回,并准备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处理,对遮挡监控逃避监管的驾驶员将从严处理。

  近期,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还吊销了1名出租车驾驶员杨某某的从业资格证。杨某某被投诉在11月2日凌晨载客时存在绕路行为,经执法人员调取GPS轨迹和车内监控确认情况属实、性质恶劣,被依法吊销从业资格证。截至目前,今年已有51名严重违规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表示,部分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未经过核查、车辆不符合规定要求就上路营运,可能对乘客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这些车无法购买营运保险,事故理赔有困难。管理部门将持续对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进行查处,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据悉,经过一年的整治,巡游出租车10月的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5%,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管理部门将持续清除行业“害群之马”,邀请市民参与监督。如果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时遇到驾驶员服务违规,请拨打12345热线、关注“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或扫描车内“智慧码”投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营运 出租车 驾驶员

上一篇:西安住建局:数家房企违规售房等被暂停网签及新预售许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