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罗远勇

陕客 华商网 2019-11-07 16:03:25
[摘要]罗远勇是铜川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华宫棚改施工项目水电工班长。自2016年6月进驻该项目后,他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踏实敬业是他工作的特点。

  罗远勇是铜川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华宫棚改施工项目水电工班长。自2016年6月进驻该项目后,他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踏实敬业是他工作的特点。用他的话说,“水电施工是保障工程,非常关键,稍有闪失,就会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三年来,他一直坚守在玉华宫项目工地,和工友们一起,克服山区施工有效工期短、任务重、难度大等因素,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用全身心坚守和默默付出,践行着一名水电工的责任和担当。

  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起初来到工地只是想养家糊口。但他也深知自己文化水平不高,要想站住脚、扎下跟,就必须学一门技术。于是,闲暇之余,他就主动帮着老师傅干一些小活,努力学习技术。渐渐熟悉后,他就反复拆卸更换掉下来的一些水电设备,了解一些开关保险用电设施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同时,他还主动学习工地用电的基本常识,努力掌握一些小窍门小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取得了水电工操作证,在勤奋和坚持下,他还取得电气工程造价员资格。由于工作出色,2016年被集团所属公司安排到项目部负责工地水电工作。

  他经常说:“无论是对集团、对工地、对自己、对家庭,我们都不能有丝毫马虎。”所以,施工用电电线要求、动力用电安全操作规程、水电施工规范,这些他都始终记在心头。

  玉华宫棚改项目地处印台区,属于山区丘陵地带,常年雨水较多,入冬较早、施工工期短,水电施工安全隐患较大。为此,他每天坚持巡检施工用电线路、配电箱及各种用电设备,对每一个开关外壳、接线线头、接线螺钉都力求做到心中有数。担任水电班长期间,更是要求每一名水电工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他有一个小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检查日志以及处理隐患的记录。进入11月份,棚改工地就已经十分寒冷,动火作业时常发生。为了确保用电安全,他经常通宵值班守护,并经常给施工的农民工工友讲解用电应知应会的常识和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施工安全生产意识,为我市棚改这一民生工程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罗远勇

上一篇:吕生丽 下一篇:2018年西安表彰50名“最美农民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