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张先兵

陕客 华商网 2019-11-07 16:25:32
[摘要]张先兵,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项目钢筋班班长 ,1993年以来,他从工地上一名普通农民工做起,取得了大专学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张先兵,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项目钢筋班班长,1993年以来,他从工地上一名普通农民工做起,取得了大专学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一、闯西安,从搬砖工干起

  张先兵初中毕业后,跟着老乡来到了西安打工。他业余时间努力学技术、看图纸,累计自学78本专业书籍,拿到了大专毕业证,并考取了施工员证书、二级建造师,从一名“搬砖小工”逆袭成为技术“大拿”!

  二、带工人,安全排在第一

  他告诫自己,一定要对跟着自己干的100多名工友及家庭负责,让他们平平安安赚钱。此外,他还十分重视对工人的技术培养,让大家去农民工夜校学习,带领大家参加农民工技能比赛。他带领的技术工人,持证上岗率都是100%。

  三、学管理,扎实干好工作

  2015年9月,绿地中心B座超高层项目动工开建,从基坑开挖到出正负零原本3个月的工期被业主压缩到2个月,面对34000平米的抢工任务,张先兵带领200多名工人,迎着风雨,24小时两班倒,手推肩扛完成了十余吨钢材的倒运工作,节约工期37天,获得项目5万元奖励。

  四、有温情,困难中伸援手

  家乡修路,手头不宽裕的他还是拿出5000元积蓄来支持家乡;汶川地震,他组织工友们捐款并带头捐款1000元;工友们家里遇到什么急事,只要他知道了,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忙。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张先兵

上一篇:王喜军 下一篇:2018年西安表彰50名“最美农民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