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赵小兵

陕客 华商网 2019-11-07 16:39:58
[摘要]赵小兵 陕西路桥集团路面工程有限公司太凤高速四分部机械维修工。

px27bz34.jpg

近日,华商报记者到达了位于凤县平木镇和太白县靖口镇交汇处的陕西路桥集团路面工程有限公司太凤高速四分部,见到赵小兵的时候,第一眼看上去他有点高大壮实,一口正宗的陕西方言,让人感觉更加的亲近。随后,他带领记者,到他工作的场地,沥青搅拌站、生活宿舍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探访。

背井离乡 从西安到宝鸡

在24年的基层工作中,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跟记者聊起了他的点滴故事。

赵小兵,是西安雁塔区人,1995年入职陕西路桥集团公司,从事路桥修建工作,主要负责日常的机械维修、维护。比如:沥青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平地机等有了故障,他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由于他负责路段和标段多等原因,使得赵小兵每日的工作量大、工作难度比较高,有时候干通宵也是常有的事。

为此,赵小兵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维修经”:随时待命,在工地多转多看,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范围内的事情,自己都会乐于“出手”,而这本“维修经”一念就是24年。

专业技能突出 同事领导都点赞

有了难题,赵小兵并不怕。记得2018年单位砼拌合楼原设计的配料机平皮带和上料斜皮带尾截是地下式,需要现场开挖三米多深的斜皮带尾截地坑,项目部拌合站地处河道,地下水比较丰富,开挖不到两米深就会有地下水。拌合站现场实际情况不具备安装这种地下式砼拌合楼的条件。鉴于这种实际情况,他带领机械部人员与厂家技术服务人员经过多次协商,踏勘现场,最终决定把配料机平皮带和上料斜皮带链接部位抬高,去掉斜皮带尾截地坑,把这个部位改到地上来,抬高了配料机平皮带,缩短了上料斜皮带机,砼拌合楼整体占地面积减小,节省了场地,这样一来安装这台砼拌合站就不用深度开挖地下式斜皮带尾截地坑,地下水问题迎刃而解。

对于机械故障的问题自然是难不倒,但是不光是机械方面的问题,只要是我看到的,我就会去、去干,我觉得只要是在单位任何事情都是分内的。

常年居住板房 业余生活就是看书学习

跟随赵小兵,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太凤四标段他的宿舍,宿舍是由简易板房建成,在二楼,进去之后感觉虽然简陋些,但是还算温馨。在他的床头放着一本厚厚的《机械维修实操》,他说晚上下班没事了,就翻开书看看充电学习,因为自己也不爱玩手机,加上新的机械设备不断的在进入,所以新的知识点也是需要不停的去补充,这样才能真正遇到问题时,就能快速解决问题,不耽误项目的施工进度。

太凤高速路面工程I标段项目部经理兼总工程师郭勇:“自从我认识赵小兵以来,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职工,经验丰富,业务水平突出,没有任何抱怨,有时候也会安排一些其他事项,他都能出色完成,在公司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对于同事之间的私事也是很上心,能帮就帮,具有路桥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结束采访的时候,赵小兵想感谢陕西省总工会举办的这次“三秦最美农民工”评选活动,能够将自己故事与大家分享出来。他表示:会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保障施工顺利进行,等明年太凤通车,自己作为“路桥人”,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华商报记者 冯强 刘杰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赵小兵

上一篇:王富军 下一篇:2018年西安表彰50名“最美农民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