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俄著名历史学家杀害24岁学生情人 自称因妒生恨失手杀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霁 2019-11-11 07:44:59
[摘要]据《每日邮报》报道,索科洛夫本人并非没有“污点”,在大家眼中,他就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9日清晨时分,在圣彼得堡市中心,一名老人失足落水,路人立即报警。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救起老人,发现他满身酒气。当打开老人随身携带的背包查验时,救援人员大惊失色:背包中竟然塞着两条女性的手臂……

  据《每日邮报》、《卫报》等媒体报道,警方调查发现,落水老人竟然是俄罗斯军事历史学家奥列格·索科洛夫,而那两只手臂属于他的女学生安娜斯塔莎·叶申科,这起诡异的命案随即引发俄罗斯全国关注。这位历史学家为何会落水?到底是谁杀了女学生?两人的师生关系背后又有哪些隐情呢?

  老人清晨失足落水

  身上飘着浓浓酒味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河流遍布,被称为“北方威尼斯”。在市中心,环绕着一条最美的河流——莫伊卡河,河岸两边各种皇家城堡风格的古建筑林立,还有世界上最宽的桥——蓝桥,是全球游客的必去景点。然而,一起命案让这座河流多了些许诡异的色彩。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5时左右,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圣彼得堡分部突然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一个人声音急切地告诉救援人员,他发现一名上了年纪的男子在莫伊卡河中挣扎求救。

  对于紧急情况部的工作人员来说,救人本是分内之事,到河里捞人没有什么稀奇。于是紧急情况部的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将那名男子从水中拖出。

  当时,圣彼得堡的气温是零下2℃,在冰冷的河水中泡了很久的老人已经意识不清,而且身上飘着浓浓的酒味。被救上岸后,医务人员发现他体温过低,于是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落水者是历史学家

  背包里塞着两条女性手臂

  在将老人送往医院前,救援人员希望联系老人的家人,但无法确定他的身份。于是,救援人员打开了老人随身携带的背包,没想到在场的人都被吓了一大跳:背包中除了一把“电休克枪”外,还塞着两条从肘部被砍断的女性手臂。

  本以为只是一件普通的失足落水事件,没想到背后却藏着一出离奇命案,救援人员赶紧报警。刑事警察抵达后立即展开调查。在医院里,老人虽进入观察室治疗,但仍有大批警力在旁监护。

  警方调查发现,那名老人是现年63岁的俄罗斯知名的军事历史学家、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教授奥列格·索科洛夫。刑警审问索科洛夫后,立即带法医到他的家里进行搜查。在索科洛夫居住的公寓里,警察发现了一具只有躯干的年轻女性尸体,遍地的血迹以及一把血淋淋的钢锯。在他家的冰箱里,警方还发现了被割下的头颅和其他肢体残块。

  相差39岁的师生恋

  称是出于嫉妒心失手杀人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背包里的那两只手臂和公寓里发现的那具不完整的女尸,都属于索科洛夫的女学生安娜斯塔莎·叶申科。铁证如山,索科洛夫没有为自己辩护,他承认自己“不小心”将安娜斯塔莎杀害。

  索科洛夫为何会杀了自己的女学生呢?在接受警方盘问时,索科洛夫坦白称,24岁的安娜斯塔莎是他的情人。两人除了师生关系之外,也是交往一段时间的情侣。但这段相差39年的师生恋并不是很顺利,因为年龄的差距,两人时常出现争吵。

  据索科洛夫描述,11月8日晚上,出于嫉妒心,他与安娜斯塔莎在自己的公寓里发生激烈争吵,两人随后扭打起来。他在醉酒的状态下,失手杀死了安娜斯塔莎。等他清醒过来后,发现一切都晚了,于是决定处理情人的尸体,湮灭证据。他找来锯子将情人分尸,准备将尸体扔到不同的地点。他准备先将切割下来的两条手臂扔进莫伊卡河中时,没想到喝了酒的他却失足落水,被警方阴差阳错地抓住。

  师生两人曾联合署名

  在学术期刊上发布多篇论文

  目前,俄罗斯警方以谋杀罪将索科洛夫拘捕。仍在对索科洛夫的作案动机、过程等进行调查。

  报道称,被害者安娜斯塔莎曾经是索科洛夫的学生。她今年24岁,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后,考取了硕士。平日里,她还一直从事家庭教师的工作。

  索科洛夫是研究拿破仑时代法国历史的俄罗斯著名学者,最喜欢研究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拿破仑·波拿巴,曾写过许多与法国政治、拿破仑相关的著作。他在学界颇负盛名,曾担任多部历史影片的顾问。他还写出了超过100篇论文和专著,作品在俄罗斯、法国、西班牙和捷克出版。2003年,因研究成果卓越,他还曾获颁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勋章。

  2000年起,索科洛夫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近现代史和当代史系当教授。近两年来,索科洛夫和安娜斯塔莎曾联合署名过几篇有关拿破仑战争期间的论文,这些论文发布在重要的学术期刊上。

  涉案教授脾气暴躁

  还被指控有家庭暴力倾向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科洛夫本人并非没有“污点”,在大家眼中,他就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

  报道称,索科洛夫不仅和自己的女学生有过一些风流韵事,还被指控有家庭暴力倾向。不过据公开记录显示,“受害者”均未向警方提出过指控,因此有关事件也未受过正式调查。

  此外,索科洛夫的脾气也很大。报道称,去年,在索科洛夫的一场演讲中,一名听众质疑他的作品涉嫌剽窃。索科洛夫当场生气地命令他的支持者把质疑者拉出去。当时,他任教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也调查了相关剽窃事件,但并未对他进行处罚。

  索科洛夫还是法国社会科学、经济及政治学院的会员,不过学院11月10日发布声明称,对索科洛夫所犯的暴行感到恐惧,表示不能想象他会犯下如此讨厌的罪行,并宣布解除他在科学委员会的职务。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学家 落水者 师生恋

上一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何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下一篇:陕西消费者已开始享受“进博”成果 全产业深度融入全球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