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想找到你!西安79岁老人摔倒后热心人扶起并叫车送他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12 19:48:18
[摘要]这些天来,先后5次寻找,每次找好几个小时,79岁的乔老先生只想找到当天摔伤后扶起自己,还付钱打车送自己回家的几位热心人。

5dca8c7b6bfb0.jpg

这些天来,先后5次寻找,每次找好几个小时,79岁的乔老先生只想找到当天摔伤后扶起自己,还付钱打车送自己回家的几位热心人。

  西五路附近先后摔倒两次 热心人扶起并叫车送他回家

  12日上午,在西安市太白立交附近一家医院,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乔老先生,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多天,他的脸上、嘴上还有摔伤后遗留的伤痕,因为这几天身体还不太好,住院进行治疗,74岁的老伴董阿姨陪着他。

  “那是10月28日下午2点前后。”乔老先生说,自己家住劳动南路附近,当天和老伴一起到市体育场去逛展销会,中午吃完饭后,一向有午睡习惯的他想睡觉,老伴还想逛逛买点东西,于是俩人就分手,自己走到革命公园附近,准备坐10路车回家,公交车没来,先去革命公园转了一圈,往出走的时候摔了一跤,当时有好心的路人扶起了他,感觉不严重,自己坐了几分钟又接着走,后来走错了路,不知道怎么就向北拐,快到城墙的地方,又摔了一跤,这次摔得比较严重,鼻子、嘴都出血了,手也摔肿了,脑子摔得晕晕乎乎感觉不大清醒,此时,从旁边的商店走出来两男一女,女的拿来餐巾纸帮自己擦血,稳定了一会儿后,问他家住在那儿,然后其中一名男子用电话叫来出租车,说了地址,付了20元车费,让司机把自己送回了家。

  “我当时就不知道出事儿了,回家才看到他脸上的伤,吓了一跳。”董阿姨说,乔老先生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前一阵子回老家,没有按时打胰岛素,加上受了累,没想到当天让他一个人回家就出现了这样的意外。后来赶紧叫来儿子,把人送到医院,嘴上缝了3针。

  清醒之后想起来没表达感谢 老人心里不安先后寻找到事发地寻找5次

  乔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大门口,说车费付过了,自己就晕晕乎乎地回家,睡了一觉之后,感觉人清醒了,这想起来也没问几位热心人的姓名联系方式,没有感谢人家,心里一直不安,怎么都搁不下。

  因为不知道那几位热心人是商店里的顾客,还是在商店工作,也说不清商店的名字,只记住了是家靠近城墙的商店。“找到商店,就有可能会找到他们。”随后的几天,执着的乔老先生和董阿姨两人不顾年迈,靠着一股执念,先后到西五路附近去找了5次,有时候是儿子开车带着去,有时候是叫车去,还带上熟悉那一带环境的朋友,每次都找三四个小时,甚至找到晚上七八点天都黑了,四处询问,可就是找不到事发地可能知道这件事儿的那个商店。

  “他当时摔跤了脑子犯迷糊,说不清地方,所以老找不到。”董阿姨告诉记者,有次坐出租车,司机带着绕来绕去,怎么都找不到地方,出租车司机都劝别再找了,可两位老人不答应。“不是为了20元钱,是为了帮助老人的这份心意。”董阿姨说,这几天老伴虽然住院治疗,心里仍然放不下这件事儿,老伴是退伍军人,总觉得受了别人的恩惠要感恩,自己也一心想找到这几位好心人,现在社会上有些人老人摔倒了不肯扶不敢扶,怕惹麻烦,而这几位好心人做了表率,令人感动和敬佩。所以,希望能通过华商报,找到当天帮助自己的几位热心人,衷心地说声“谢谢”,感谢他们勇敢地对陌生老人伸手相助。

  如果您是当天对老人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或者您曾目击了这段场景,可通过华商报24小时热线88880000和我们取得联系,圆了老人的心愿,让这个美好的故事有一个完满的结局。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摔倒 热心人

上一篇:突发!西安3名民警陕北执行公务时遇车祸 不幸殉职 下一篇:城西萃园小区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物业:难区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