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西萃园小区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物业:难区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1-12 19:48:32
[摘要]西安一小区业主质疑公摊电费标准不透明 西安市城西萃园小区业主反映物业将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而公摊电费收取标准不...

  西安一小区业主质疑公摊电费标准不透明

  西安市城西萃园小区业主反映物业将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而公摊电费收取标准不够公开透明,物业表示并未捆绑,不过公摊电费确实难区分。

  业主:去交暖气费 物业说必须得先交公摊电费

  11月12日,西安市城西草阳村甲字3号萃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将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不交公摊电费很可能无法取暖。

  1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多位老人聚集在小区院内,老人们说,物业前一天发通知让交暖气费,他们前往交费被告知必须先补交两个月的公摊电费,否则不收暖气费。

  “物业定的公摊电费为0.22元/㎡/月,但没有收取依据,收取标准不够公开透明。”业主张先生说,小区9月份完成户表改造,收取公摊电费也正常,但是物业应该公示公摊内容,让收费明明白白,如小区的电梯用电、物业用电、停车场用电是否包含在内。按照物业定的标准,小区312户,平均每户每个月大约需要交公摊电费35元钱。

  业主们说,小区80%以上都是退休人员和孩子,对供暖需求强烈,物业利用这一点将公摊电费和暖气费捆绑起来挟制业主实在不应该。

  物业:并未捆绑 不过公摊电费确实难区分

  对于此事,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收取公摊电费是依据供电公司的电费清单核算出来的,也已于10月份进行过公示,公示没多久就被撕掉了,未接到业主的意见反馈。这两个月的公摊电费是物业垫付的,所以向业主收取,但并未和暖气费捆绑。

  工作人员表示,户表改造时供电公司给小区公共部分共挂了5块电表,并未将电梯用电和物业用电分开挂表,用电设施后来移交给了供电公司,他们和业主都无法进入,供电公司每个月远程抄表,缴费后提供电费清单。

  “挂电表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物业很难完成单独挂表。”对于业主提出的单独挂表分开计量,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想将物业用电和电梯用电等非公摊用电单独挂表,免去和业主的争议。但是他们只能从市场购买电表,是否符合规范、产生误差都不得而知,而且物业办公室旁边就是业主活动室,还有业主在小区门房给电动车充电,要彻底区分并不容易。

  该工作人员称,公摊电费属于新兴事物,政策规定也不够明了,政府相关部门也并未就此给出指导意见,按照规定,物业和供电公司签订代收协议,如实代收代缴,由供电公司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但目前合同还未签订完成。

  下一步,他们会和供电公司沟通,就加表等问题进行研究,同时和业委会协商,得到大部分业主认可后再收取公摊电费。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摊电费 暖气费 萃园小区

上一篇:想找到你!西安79岁老人摔倒后热心人扶起并叫车送他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