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华远海蓝城小区不供暖 配套幼儿园使用空调过冬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9-11-13 07:46:30
[摘要]太华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内的换热站及供热管网由开发商自建,热力公司不了解设备相关情况。

  西安市东郊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有一所配套幼儿园,近日,张贴在幼儿园门口的一张“公告”让部分家长坐不住了。公告的大致内容为:因华远海蓝城六期入住率较低,该区域包括幼儿园在内今冬不供暖。虽然园方表示会使用空调采暖,但部分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们能用上暖气。

  小区不供热影响幼儿园采暖

  “我孩子在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的配套幼儿园上小班,幼儿园的暖气之前都试过水了,一切正常,但是今年冬天却供不上暖。”家住华远海蓝城小区的刘女士说。刘女士的房子没有在该小区六期,孩子今年刚入园,她向住在小区六期的朋友打听过,今年是该小区六期交房的第二个供暖季,合同约定今年供热,但没想到的是,不久前幼儿园门口却贴出了今冬不供暖的公告。

  该幼儿园名为“慧才苑海六幼儿园”,位于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内。刘女士称,该幼儿园有9个小班,一个小班有28名学生,加上中班和大班的学生,学生至少在300人以上。刘女士所说的公告昨日依旧贴在门口,其中写着:“因慧才苑海六幼儿园位于海蓝城六期内,六期业主入住率较低,故太华热力公司不提供集中供暖。”

  物业称700户中200余户要求用热

  针对此事,华远海蓝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卢女士昨日表示,今冬是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的第二个供暖季,按照合同约定,该区域应在今冬供热,但目前该区域入住率过低。物业曾征求过六期业主的意见,六期交房较为集中的2号楼和5号楼共有700余户业主,其中200余户今冬有用热需求。

  卢女士表示,慧才苑海六幼儿园与华远海蓝城六期共用一个换热站和供热管网。如给幼儿园供热,就要给六期整体供热,没有用热需求的业主需要按照比例交空置热费,业主肯定不愿意。此外,空置过大会导致供热效果不佳,出于多方因素考虑,今冬慧才苑海六幼儿园与华远海蓝城六期不供热,幼儿园会采用空调取暖。

  开发商未提前与热力公司沟通用热事宜

  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华远海蓝城小区由太华热力公司负责供热。今年供暖季来临前,开发商未与热力公司沟通该小区六期的用热事宜。目前,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没有与热力公司签供热合同。热力公司之前并不清楚小区幼儿园有用热需求,所以并非公告中所说的“热力公司不提供集中供暖”。

  太华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华远海蓝城小区六期内的换热站及供热管网由开发商自建,热力公司不了解设备相关情况。对于幼儿园用热问题,如有独立的换热站和管网,可单独给幼儿园供热,如和小区共用换热站和管网,只要物业提出供热需求,小区内供热设备具备供热条件也可供热,但空置过大难保证供热效果。

  本报开通“问暖热线”,如果您在供暖中遇到什么问题,请拨打“问暖热线”029-965369进行反映。本报将把读者投诉的问题,反馈给供热企业或监管部门,力争在市民与供暖公司、管理部门间架设一道沟通的桥梁,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华远 海蓝城

上一篇:西安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38名博士 除工资待遇外还有15万元安家费 下一篇:“动态公交”在航天基地开通 市民可免费预约乘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