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排污案背后央企现身 中纸高管表态负责到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刁凡超 朱雷 2019-11-13 14:27:38
[摘要]这是中国纸业高管首次在此次污染事件中现身。而近年来,中国纸业旗下多家子公司频繁被曝出污染事件,这已不是中国纸业高管第一次参与其控股公司的环境污染事件“应急”。

涉事企业回应排污:速生林是心病。 

  “我们央企有责任,不管花多少钱,多大代价,什么时候排的,我们先把它处理好,其他问题再来说。我们集团领导已经表了这个态。”11月11日,面对生态环境部和宁夏生态环境厅派驻中卫市的工作组,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纸业)执行董事许仕清称。

  今年10月以来,腾格里沙漠另一起“沙漠排污”事件曝光。11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此事进行了报道;11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宁夏生态环境厅工作组抵达并连夜赶赴现场;11月10日,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环保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作为美利环保公司以及多家以“美利”命名公司的实际控股公司,中冶纸业高管许仕清、田生文从北京飞抵中卫安排现场处置。许仕清同时也是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纸业)副总经理。

  这是中国纸业高管首次在此次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中现身。但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纸业旗下多家子公司频繁被曝出污染事件,这已不是中国纸业高管第一次参与其控股公司的环境污染事件“应急”。

\

原美利纸业造纸厂位置,如今这里到处可见中国纸业和美利云的牌子。澎湃新闻记者 刁凡超 摄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腾格里沙漠 排污案 央企

上一篇:同一列车旅客行包接连被盗 铁警: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 下一篇:杭州两货车碰撞致两人受伤:一辆核载4人实载11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