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等62家机构被列为不合格社会团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1-13 21:39:03
[摘要]据了解,民政部门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对社会团体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实地抽查和其他问题线索确定年检结论,如果不合格会被要求整改。

  11月11日,陕西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全省社会团体2018年度检查结果的公告》,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简称《条例》),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全省性社会团体进行了2018年年度检查。2018年度应检社会团体共910家,其中合格499家,基本合格264家,不合格62家,未参加年检85家。

  上述公告对“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进行了名单公示,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陕西省农学会、陕西省化工学会、陕西省公路学会等62家社会团体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条例》规定,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本社会团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本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以及财务管理的情况。

  据了解,民政部门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对社会团体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实地抽查和其他问题线索确定年检结论,如果不合格会被要求整改。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房地产 研究会

上一篇:临潼一男子盗窃工地电线被发现 嫌疑人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