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成功发出首套货车ETC明年起可“秒过”收费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11-14 09:00:10
[摘要]自2020年1月1日起,陕西省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也可以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秒过”收费站、畅行全国高速。

  本报讯(张艳娥 记者 姬娜)记者昨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陕西成功发出首套货车ETC,2020年起可“秒过”收费站。

  11月8日,在包茂高速玉华宫服务区,陕西首套记账式货车ETC成功发行激活,这标志着陕西已正式启动货车ETC安装办理服务。自2020年1月1日起,陕西省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也可以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秒过”收费站、畅行全国高速。

  货车ETC记账卡的发行,标志着货车付费方式和标准的变更。陕西省为加快ETC推广普及,已与14家银行签订ETC业务合作协议,并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建成158个ETC发行服务网点,货车ETC在银行和高速公路ETC网点均可办理。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货车司机,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均不再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含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通行货车ETC专用车道或混合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及专项作业车,不得自行拆卸ETC车载装置,因用户自行拆卸设备,导致设备无法正常使用所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用户自行承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ETC 货车司机 专项作业车

上一篇:陕西名师资源库平台上线 中小学师生可免费学习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