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办ETC节假日私家车不能免费通行?官方:不影响免费通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王盈盈 2019-10-30 19:21:55
[摘要]明年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通过ETC车道系统实现,难道不办ETC节假日私家车就不能免费通行?

  明年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通过ETC车道系统实现,难道不办ETC节假日私家车就不能免费通行?华商报记者通过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了解到,办理ETC通行能享受9.5折优惠,国家规定的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所有车辆都可享受,并不是不办ETC就不能节假日免费通行。

  10月30日,三秦通公众号发布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通过ETC车道系统实现。我省机动车辆(除高速公路禁止通行车辆外)均应主动、自觉安装ETC车载装置。

  我省境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西安银行等ETC合作发行营业网点及高速公路ETC发行服务网点均可预约、上门、现场免费办理ETC车载装置(ETC用户卡及车载电子标签OBU)业务。

  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通知是由他们发出的,收费站ETC推广发行、ETC发行服务网点建设、ETC应用拓展等工作由公司负责,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比如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通行费减免政策。是否安装ETC,不影响享受国家通行费减免政策,也就是说没有ETC客车一样可以免费通行,根据相关规定安装ETC可以日常通行费9.5折优惠,有些银行为加大推广力度还执行9折、8折等优惠,这些需要银行补贴。

  另外,根据国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将不断拓展ETC服务功能,ETC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多场景应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王盈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ETC 节假日 私家车

上一篇:提高效率 西安小区维修资金使用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投票表决 下一篇:领导班子违反纪律可反映 西安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11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