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骑哈啰单车取快递6分钟被扣10元?原来是因没停到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1-14 16:53:01
[摘要]骑哈啰单车去取快递,骑行不到6分钟被扣款10元,用户质疑这样扣款谁撑得住?但其实是因没停对地方,被扣的是调度费。

  骑哈啰单车去取快递,骑行不到6分钟被扣款10元,用户质疑这样扣款谁撑得住?但其实是因没停对地方,被扣的是调度费。

  陈先生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昆明路附近,11月14日上午11时许,他去家附近取快递时使用了哈啰单车,他之前购买了单车骑行卡,按规则这次应该是免费,但还车后不一会儿,他收到一条短信,发现这次骑行被扣款10元。

  “我早上一共用了两次哈啰单车,每次都不超过10分钟,但这两次都被扣了10块,按这样扣钱谁能撑得住。”陈先生说,他在平台上进行了投诉,但被驳回。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陈先生收到的短信上显示,陈先生因在服务区域外还车,已收取10元调度费,且不退还,并提醒陈先生规范停车。

  陈先生说,他停放的位置旁有好几辆哈啰单车,以为此处就是停放点,便将车停在了此处。随后,记者看到陈先生的哈啰单车软件上显示,14日上午10时56分,陈先生骑行单车6分钟,扣款10元,11时31分骑行9分钟,扣款10元,且两次行程详情的地图上都注明“本次在服务区外还车”。

  14日下午,记者在哈啰单车App上注册后看到,在用车界面里定位的标识旁有提醒:请勿将车移出服务区。通过单车智能客服记者了解到,因大量单车在服务区外被他人破坏、私自占有等情况,导致单车大量减少无法满足服务区内的用户,所以用不得以的方法进行约束,在使用单车的过程中如果将单车停放在运营区外将会产生5-50元罚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哈啰单车 快递 扣款

上一篇:广元市驻西安农民工工作站成立 将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