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女排队斩获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5 20:53: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七连冠

  11月5日-1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竞赛举行。比赛分甲组乙组,甲组为本科、专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组,乙组为高水平队院校及体育院系组,西农女排参加的是甲组比赛,有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共15支参赛队伍,她们再次夺冠,实现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女子甲组的七连冠。同时,队员任际宇、赵啸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教练刘正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除去2013-2019年实现 “七连冠”,他们已先后九次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六次参加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三次获得冠军,三次获得亚军,其中2018-2019年实现两连冠。

  球队教练员刘正杰说,今年5月底,刚参加完在四川宜宾举行的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比赛并蝉联冠军,校长吴普特会见14名队员,称赞女排队员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队员们听到校长的赞赏特别激动,也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17名队员先后考研继续深造

  说起队员们,教练刘老师很感慨,大家能聚到一起不容易,来队里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3年至今32名队员中有17人本科毕业后到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据统计,2019届毕业生四人,动医学院吴斯其保送中山大学研究生,资环学院吕文婷、张妍保送本校水保所研究生;2018届毕业生园艺学院郭子健保送本校园艺学院研究生;水建学院沐青保送本校水利与建筑博士生;2017届生命学院郗冠宇保送本校化学与药学研究生;2016届植保学院刘亦佳保送浙江大学研究生;刘尧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15届动科学院刘芮伶保送西南大学研究生现继续就读西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4届农学院何青云、食品学院梁秀君分别考入中科院和江南大学;2013届毕业生动科学院卿熙雯、葡萄酒学院邵梦露、外语系谢肖肖分赴荷兰、法国、加拿大留学。

  刘正杰说,创建西农女排的16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周三次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女排队员开展训练。“学校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太重要了!没有坚实的后盾,我们不会走的这么远的!”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女排 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