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最强降温即将来袭 西安多个小区供暖投诉期待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7 07:05:29 编辑:何媛 作者:任婷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837.jpg

  暖气热了吗?

  明德热力公司辖区无暖气小区供暖第二天全签了供热合同

  长安区新区热力公司多个供热小区业主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

  这些市民投诉期待解决

  雁塔区

  经九路电信小区

  市政供暖 却没来暖气

  团结东路

  微电机研究所家属院

  没有供暖 阳光热力电话打不通

  碑林区

  民航小区4号楼5单元

  物业让找热力公司 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

  公园北路37街坊

  燕兴公司家属院

  热了一下又停了

  碑林区

  乐居场A3区2号楼

  雁东热力公司供暖 暖气片是凉的

  灞桥区纺织产业园

  富力白鹭湾小区

  暖气片突然没温度 物业说是热力公司降的

  长乐东路2号

  沁水新城小区

  物业说灞桥热力公司供的热量不够

  中铁二十局

  西安基地家属院

  热力公司15日说没电 16日又说没供天然气

  灞桥区

  龙湖香醍国际社区

  二期三期四期没有暖气

  暖气来了吗?

  有的暖

  有的冷

  华商报关注报道

  明德热力昨供暖了

  11月5日

  华商报A01、A02版,报道了《供暖在即城南20多小区仍未签订合同》。物业说,不能签合同的原因是明德热力公司在收费上不顾实际情况、提出了90%的包费比例,高于小区多年实际用热面积。截至11月4日,西安城南20多个小区仍未能签订供热合同。

  11月6日

  华商报A03版,刊发《暖气包费涉嫌变相涨价》。西安城南某小区物业经理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谈得差不多了,准备向业主收暖气费了。”

  西安市城管局回复华商报称,针对华商报报道及近几天关于明德热力公司收费的投诉,该局于11月5日下午召开了明德热力公司供热事宜专题会。叫停明德热力包费制的违规做法,责令其根据实际供热面积进行收费,尽快与小区签订供热合同。

  11月7日

  华商报A03版刊发了《明德热力包费制被叫停严格按照《供热条例》规定执行》。

  11月14日

  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关注今冬供暖“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关注今冬供暖九大互动通道等你反映用热问题》。

  11月16日

  华商报A02版报道《供暖第一天多个小区供热有问题》,热力公司对小区业主供暖投诉做了回应。

  11月17日

  今天本版《明德热力公司辖区多小区终于签订供热合同》报道中,明德热力公司与多个签订供热合同,已经开始供暖。

  寒潮要来了,好在来暖气了。

  还没供暖或暖气温度不达标的,供热公司得加把劲儿了

  暖气来了吗?来了!

  明德热力公司辖区多个小区终于签订供热合同

  11月16日上午,明德热力公司辖区多个小区业主反映暖气不热,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公司与部分小区仍未签订供热合同。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各街办获悉,供热合同已签订,开始正常供暖。

1134838.jpg

  供暖首日

  热力公司贴“紧急催告书”

  11月16日上午,西安奥城大厦小区多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暖气不热,家里暖气管道是冰的。

  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单元楼下张贴着一份告知书,上面写着:贵小区标准总采暖面积为99114.94平方米,截至目前,我司收到贵小区物业单位缴纳的采暖费为1000000元,依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三十四条之规定,贵小区物业单位所缴纳热费折合实际用热面积为47169.81平方米,仅占小区总面积的47.59%,我司将按贵小区物业单位所交热费折合的实际用热面积向贵小区提供热源服务。望贵小区物业单位尽快与我司签约付款,并做好小区内二次管网调配工作,以确保各用户采暖效果。特此紧急催告!

  华商报记者来到奥城大厦小区物业,物业门口贴着小区业主取暖费交费明细,门口聚集着不少业主。小区物业经理姚先生说,小区共1300多户业主,物业还管理着小区旁边两家酒店。目前共有690多户业主交了全额取暖费,有80户业主办理了空置,交了全额取暖费的30%。两个酒店自己供热,但因接着市政供暖管道,所以交了全额取暖费的30%。目前物业共代收取暖费约130万元,给明德热力公司代交了100万元,剩下部分等供热合同签订后全部代交。

  姚先生说,物业负责人正在明德热力公司沟通此事。

  双维花溪湾小区物业:热力公司热源流量不够

  11月16日上午,西安长丰园小区一期多名业主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小区物业人员说,小区业主共1600多户,11月14日晚明德热力公司供来热源,但15日早上水温逐渐下降,并且管道内热源没有循环。

  11月16日上午,西安双维花溪湾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小区暖气没有温度,担心今年要被冻着,尤其是老人、小孩,不知该怎么过冬?

  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齐女士说,小区业主共1600多户,目前交全额取暖费的业主大约有77%,办理了空置、交了30%取暖费的业主有约22%。目前小区二次管网运行正常,因明德热力公司提供的热源流量不够,所以小区二次管网的水温上不去。齐女士说,明德热力公司要求小区用热户比例达到90%。

  明德热力公司:已取消热费包干制 交多少热费供多少热源

  对于双维花溪湾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齐女士所说的问题,近日,华商报进行过连续报道,最终,相关部门叫停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用热户须达到90%的热费包干制,并要求其与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按照“用热户收取100%热费,不用热户收取30%”的热费形式重新签订合同。明德热力公司负责人也承诺在供暖前完成供热合同的签订,不影响市民正常用热。

  11月16日上午,明德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用热户须达到90%的热费包干制已经取消。上述三个小区均未签供热合同,按相关规定,供热合同签订后供热公司才放热源,但公司本着服务居民的态度已开放了热源。热源流量按照小区物业交来的热费核算,交多少热费就供多少对应的热源。

  该负责人说,希望各小区能尽快签订供热合同,并合理安排小区内部热源分配工作。如果一个小区办理空置的业主偏多也会影响用热户家里的暖气温度。目前公司正与各小区物业沟通,希望能尽快签订供热合同。

  回访业主:暖气管道已经有一点温度

  11月16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奥城大厦小区、长丰园小区所属的长延堡街办,街办城管科刘科长说,街办一直在沟通协调各小区和热力公司之间出现的问题,“今天下午已经全部签订了供热合同,各小区物业已经按照合同将热费转给了明德热力公司,明德热力公司也已按照合同提供热源。不过居民家里暖气温度上升还需要一点时间。”

  随后,记者联系到双维花溪湾小区所属街办电子城街办,街办梁主任说:“今天下午双方已经签订了供热合同,按照‘用热户收取100%热费,不用热户收取30%’的形式签订的。目前,小区已开始按照合同供热。”

  随后,华商报记者回访了上述三个小区的业主,业主表示,目前家里暖气管道已经有了一点温度,期待温度尽快达标。 华商报记者 任婷

1134839.jpg

  暖气热了吗?今天会热!

  多个小区业主投诉暖气温度不达标

  热力公司:17日会逐步升温

  昨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个小区业主投诉。

  长安区新区热力公司

  多个供热小区温度不达标

  热力公司回应:电厂热源、燃煤热源大 网切换影响,17日会升温

  长安区智慧新城小区10号楼业主反映,家里进水管道没温度;长安区风憬天下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家中进水管摸着冰凉;长安相府小区6号楼业主反映,感受不到供暖;长安区明威橡树湾小区的业主反映,家中温度不达标;长安区三星丽座小区业主反映,家里暖气片没一点儿温度。

  负责这些小区供热的长安区新区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郝女士说:“15日晚电厂热源的升温效果未达预期,我们启动了燃煤热源,大网切换可能会影响智慧新城、三星丽座小区以及部分风憬天下小区业主的供暖,17日温度应该会逐渐升高。”她称,长安相府小区、明威橡树湾小区业监测数据已正常。

  北曹家巷19号院锅炉还没点火

  直管到户公司回应:天然气的压力和锅炉压力不匹配导致,正在维修

  昨日,莲湖区北曹家巷19号院多名业主来电反映,供暖第二日了小区锅炉还没点火。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的锅炉房看到,锅炉房设备均到位但处于关机状态。负责该小区直管到户供暖的陕西紫光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小区锅炉没点火的原因是天然气的压力和锅炉压力不匹配,已联系锅炉厂家和秦华天然气的工作人员来维修。预计17日供热会恢复正常。”

  亿润花园水管接反 供热不正常

  物业回应:管道调整好,供热已恢复

  昨日,莲湖区大庆西路亿润花园小区二、三期的业主来电称,小区进水管和回水管接反,导致小区供热不正常。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亿润花园共3期,其中三期为第一年供暖,今年全部由秦华热力运营有限公司直管到户。小区物业人员回应称,今年因新增小区三期的供热,重新施工增加新供热机组,施工时出现管道接反的问题,目前秦华热力公司和小区物业、开发商正在整改。

  昨日下午,小区秦华热力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管道已调整好,小区低区供热已恢复,高区供热预计到下午6:00-晚上10:00会逐步恢复。”

  昨晚8时许,该小区8号楼22层业主来电说:“家里已逐渐升温,供热基本正常。”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暖气热了吗?还没呢!

  西联热力公司回应多个小区供暖问题:有的需再等一等 有的正在调试抢修

  11月16日,西安城西多个由西联热力负责供暖的小区业主反映暖气不热。

  莲湖区丰禾路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曹先生反映,暖气管道没热水;太奥广场南区住户全女士反映,现在还没供暖;莲湖区长兴园湖曲小区业主反映,目前还没暖气;二十五街坊远东社区康先生反映,家里一点暖气都没有;桃园北路357号百益雅苑小区杨女士反映,家里没暖气;劳动西路西材东苑小区业主说:昨天来了一会儿今天又停了。

  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客服部主任张蕊说,丰禾路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属于直供小区,目前进出水温度、管网设备都正常,暖气循环需要一点时间;太奥广场11月初才与物业达成协议,目前收费系统、热交换站等正在调试;长兴园湖曲小区因小区水泵出现问题,正在抢修;二十五街坊远东社区有供暖管道出现漏水,正在抢修;百益雅苑小区、西材东苑小区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暖气热了吗?不热!

  这些供暖问题线索 期待解决

  团结东路微电机研究所家属院:还没有供暖。

  公园北路37街坊燕兴公司家属院住户:热了一下又停了。

  阎良铁路社区道南小区:紫光热力公司供暖,暖气不热。

  灞桥区纺织产业园富力白鹭湾小区:本来暖气挺好的,突然降温,暖气片一点温度都没有。物业说是热力公司降温。

  灞桥区龙湖香醍国际社区:二期三期四期没有暖气。

  西安市雁塔区经九路电信小区:市政供暖,目前没有暖气。

  碑林区白庙路2号民航小区4号楼:到现在暖气片都是冰的,物业让找热力公司,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

  碑林区乐居场A3区2号楼:雁东热力公司供暖,暖气片是凉的,物业说会来看也没来。

  长乐东路2号沁水新城小区:灞桥热力公司集中供暖。暖气片是凉的,物业说是热力公司供的热量不够,物业查询管道和阀门都开着没问题。

  团结南路融侨城小区:暖气不热,联系不上阳光热力,物业也不管。

  太华北路89号中铁二十局西安基地家属院:到现在还没供热,热力公司前一天说没有电,现在又说天然气公司没给供气。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强降温 热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