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公交司机主动帮老年乘客拿推车 乘客:期待每天都坐他的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1-17 06:44:20
[摘要]咸阳公交司机李伟一年多来,坚持主动帮72岁老人把推车拿上车。让老人十分感动。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我坐16路公交车,只要是李伟开车,他每次都会主动站起来帮我把小推车拿上车,这样快一年了,我特别感动。”72岁的唐女士说。

  唐女士今年72岁,家住咸阳印染厂附近,她在咸阳火车站的一商贸城里做了几十年的服装生意,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16路公交车。

  “我之前出过车祸,左腿现在走路有些不方便,今年年初,我坐16路公交车时,有个司机看我走路不方便就立马站起来帮我把小推车拿到了车上,等我坐稳了他才开车。”唐女士说,为了带每天的午饭和水,她坐公交车时都会带一个小推车,自那之后,只要碰到那位司机,他都会帮忙拿东西,“偶遇”次数多了,两人也就认识了,唐女士也知道了这位司机的姓名——李伟。

  唐女士说,李伟不光帮她,还帮其他的人,有时候乘客看到了夸他真热心。“有时候等车时,司机看到我是个老人,都不愿意停直接就开走了,但李伟能坚持每次都帮我,真的特别感动也特别谢谢他,现在每天都期待能坐李伟开的16路公交车。像李伟这样的好司机值得大家学习。”

  11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16路公交车车队的徐队长,他说,李伟来车队两年了,经常能听到他帮助乘客的事情,还有乘客专门来车队给李伟送感谢信。“16路公交车的路线里有一站上车的几乎全是在附近买菜的老年人,李伟每次都站在门口,把他们一个一个往车上扶,等他们都坐稳站稳后才开车。”

  徐队长说,公司也鼓励司机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通过车上监控核实后,也会对司机奖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司机

上一篇:2019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 陕西女运动员获得U23组金牌 下一篇:39万买的新货车办不了运输许可证 延安有关部门称没有达标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