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年已经不遥远 西安上班族你打算去哪过年又怎么过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1-18 16:25:47
[摘要]2020年1月24日除夕,25日是春节。对此,不少人提前计划,准备过年的安排、订票以及花费等。

   周末过去又进入进入新的一周,看着日历,不少西安上班族开始计算放假时间。查询日历可以看到,2020年1月24日除夕,25日是春节。对此,不少人提前计划,准备过年的安排、订票以及花费等。

  “忙忙碌碌才发现离过年已经不远了,时间太快了,我的效率太慢,收入太低,”近日,上班族刘先生感慨说,马上过年了,可还没有挣到钱,在外漂泊一年了怎么回家过年?他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春节很早,最近有的外地朋友都开始订车票了。

  跟他类似,上班族孙女士说,今年确实感觉时间飞快,在电脑前忙忙碌碌一下子就到11月份,好像春天、夏天没啥感觉就到冬天了。过年少不了一些花费,比如自己订票,买年货,走亲访友等等,这些至少需要两三千块。

  俗话说逢年过节花费多,一些上班族最近有点发愁。西安上班族徐先生说,别人赚了几十万,都是风光光,小车一开到处跑,自己没赚到钱,还得走路。他开玩笑说,一个双十一,裤腰带都勒紧了,周末聚餐的钱还没着落 ,过年更头疼。

  对此,上班族宋先生开玩笑说,没挣到钱更是要回家,因为回老家可以节省粮米。没钱去哪?回家有地种养点啥,养活自己还有结余,比没结余好一些。过年是回家团圆的,不是攀比的。

  查询日历以后可以发现,今年春节确实比较早一些。2020年1月25日就是春节,也就是说一般在1月20日以后就进入大家俗称的过年了。

  对此,有专家表示,不能低头忙碌,要抽空抬头看天,看看时间。不管怎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如今机会很多,“穷则思变”,普通人还是要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想办法改变现状,工作、生活更美好。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过年 西安 上班族

上一篇:如无意外今晚零点国内油价将上调 加满一箱多花2.5元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 陕西排在全国第15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