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热心市民路边“捡”到女孩 民警多方核实找到粗心父亲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19 07:28:04
[摘要]“马路上车来车往的,一个小女孩在路上边走边哭,看着就心疼。”阎良一热心市民看到一名小女孩站在马路上,周围又没有家长看护,立即上前查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1803583_sqlin_1574086879684_b.jpg

  民警帮女孩找家人

  “马路上车来车往的,一个小女孩在路上边走边哭,看着就心疼。”阎良一热心市民看到一名小女孩站在马路上,周围又没有家长看护,立即上前查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近日,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路边“捡”到一名四五岁大的小女孩,希望民警帮她尽快找到家长。因为天气较冷,这位热心市民一边向民警告知其家庭住址,一边将孩子带回家保暖。

  随后,民警在市民的指引下来到辖区箭王村。热心市民告诉民警,发现孩子的地方,就在箭王村民立组二级路边,孩子当时由西向东边走边哭,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将走失女童接回派出所,耐心与其交谈,了解到她姓张,在武屯幼儿园上学。当问及其家庭住址时,小女孩却说不清了,只是说在“北巷”。因为孩子年龄太小,民警只能一点点引导她提供父母的姓名。孩子还真的说出了父亲的全名,根据这一信息,民警经过多方核实,终于与走失女孩的亲属取得联系。

  此时,接到民警电话,孩子父亲称:“我发现孩子走失了,也正在赶往北屯派出所的途中。”走失女孩的父亲告诉民警,当天他带着孩子在箭王村附近办事,因为孩子年龄小不方便,就把她放到了车上,却没有锁车门。孩子可能是独自一人长时间坐在车上,产生恐惧后打开车门下车,最终被报警人在路边发现。

  民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做到寸步不离,切勿为图省事,将孩子锁在车内,以免发生意外。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女孩走失 民警

上一篇:调价窗口开启 西安92号汽油今日起涨至6.65元/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