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两公司收暖气费 居民不知该交给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姚义芬 2019-11-19 07:44:50
[摘要]经了解,时丰·姜溪花都小区属于市政供暖,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这个小区的开发商,但小区这两年的暖气费是由西安佳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收取。

\

  小区开发商张贴出的供暖通告

\

  物业公司张贴出的供暖通告

  集中供暖已经开始4天了,时丰·姜溪花都小区却至今没有供暖,原因竟是小区有两家公司同时收暖气费,居民不知道到底该交给谁。

  业主:

  暖气费到底交给谁?何时供暖?

  11月18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雁塔区雁环中路时丰·姜溪花都小区,在小区4号楼一楼看到西安佳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贴的供暖通知,内容为:我司已完成主管道试水等工作,各位已缴纳冬季采暖费的用户,请尽快前往物业登记信息,以免影响正常供暖。落款日期为11月15日。

  在小区6号楼一楼,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贴了一份供暖通告,内容为:介于西安佳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愿承担今年小区供暖责任,不与热力公司对接签订协议,我公司前期多次与佳洁公司沟通均无结果,我公司与明德热力公司11月15日下午签订今冬供暖协议,望广大业主及时缴纳采暖费用。11月15日之前已在佳洁公司缴纳费用的业主,凭交款收据在6号楼一层登记,今冬正常供暖。落款日期也是11月15日。

  记者看到,该通告旁边还附了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时丰·姜溪花都小区供热合同。

  经了解,时丰·姜溪花都小区属于市政供暖,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这个小区的开发商,但小区这两年的暖气费是由西安佳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收取。

  “在佳洁物业交了暖气费,又看到时丰公司通知让把热费交给他们,当时就蒙了!”11号楼业主周先生说,通知一出来,好多业主都傻眼了,交了暖气费无法供暖,没交暖气费的又不知该交给谁,实在叫人无奈。

  “两家公司同时收暖气费,我们到底该交给谁才放心?”12号楼侯大妈说,“别的小区都开始供暖了,我们至今连暖气费都没交,啥时候才能正常供暖啊。天气越来越冷了,家里老人和小孩冷得受不了。”

  收费单位:

  供暖时间仍需等待

  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小区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本来只负责小区车库销售工作,11月15日,临时收到公司要求收取供暖费的通知。小区有上千户居民,目前100多户居民将暖气费交给了他们,40多户居民将暖气费交给了西安佳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佳洁物业不交出小区供热站大门钥匙,无法打开总阀门,所以不能正常供暖。至于何时能供暖,只能等待两家公司的协商结果。

  随后,记者与小区居民一同进入佳洁物业办公室,办公室内有两名工作人员。 “什么时候开始供暖,大家就什么时候交暖气费。”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物业已经停止收暖气费,供暖时间需等待公司领导的协商结果。

  记者想找物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负责人不在,也不方便透露联系方式。                       文/图 记者 姚义芬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费 小区居民 物业管理

上一篇:长安区数万斤红薯滞销愁坏村民 第一年种红薯吃了经验的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