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城文化,半城神仙”《长安印记》看西安自画像里的人文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9 12:52:1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送你一个长安,一城文化半城神仙”这是很多人都熟悉《送你一个长安》里的一句歌词,这首歌唱除了长安人新形象、大气魄,其中“一城文化半城神仙”更是道出了西安城别样的历史积淀与人文气质。

图片1.jpg

  八仙宫开启人文之旅 摄影:牛刀

  那么,西安又有着怎么样的“神仙”?怎么样的历史人文?这些问题,今天都有了答案。11月16日,由华商网携手西北大学历史学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城事智库等举办的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长安印记》活动,在完成“汉风唐韵”主题采风之后正式开启“人文长安”主题之行,看西安自画像里的人文长安。本次采风团继续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席会东教授担任活动顾问,依次走过万寿八仙宫、湘子庙、关中书院、重阳宫等宗教、关学文化地标建筑,发现西安城的文化韵味。本期活动也得到了西安市碑林区委网信办、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党委政府、西安市碑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街道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回顾:从长安到西安,揽尽三千年繁华。《长安印记》文化探访活动正式来了!

  为什么西安人总爱说长安 这次《长安印记》活动邀你来找答案

  长安不只属于盛唐 《长安印记》汉风线路带你找寻长安最初的模样

  八仙宫--绵延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图片2.jpg

  八仙宫焉道长精彩讲解 摄影:牛刀

  上午9时,《长安印记》西安对话长安采风团在八仙宫正式开启“人文长安”主题采风的第一站。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印记 西安自画像 人文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