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给好评就返现 双11后套路多 专家建议:加强监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1-20 18:42:23
[摘要]双11过后,网购出现多种套路。对此专家认为,网购“好评返现” 损人不利己。

    “亲,给个五星好评吧,返2元红包哦!”双11过后,这类现象很常见。对此专家认为,网购“好评返现” 损人不利己。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网购商品的评价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重要依据,对于网络商家好评返现、差评骚扰的行为消费者也屡见不鲜,不仅打破了电商网购中公平竞争,还迷幻了消费者的选择。

  “网店好评返现的做法,有违电商平台设置“信誉评价”这一项的初衷。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不仅使信誉评价规则失去了意义,还损害了消费者整体利益。‘好评返现’实质上是电子商户通过货币返现对消费者进行诱惑,诱导消费者主体对产品和卖方的交易行为做出非客观评价行为。这一行为严重侵害其他消费者的知情权、损害其他消费者的利益,不仅破坏了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平交易规则,更破坏了电子商务平台的诚信规则和诚信文化。

  对于“好评返现”如何说“不”?首先法律要坚决说“不”;其次,对网购平台也要有一定的约束力,情节严重的也要给予严厉的惩罚;再次,监管要升级,对于网购,监管的手段和方式要具有创新特点,在技术和责任层面均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需要消费者对此说“不”,消费者要学会算账,违心地给予“好评”,从而获得一两元钱,看似赚了,但大家都如此挖坑,人人都会是受害者。相比于获得的2元“奖赏”,而实际上却失去更多,这是不划算的。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返现 双11 套路

上一篇:陕西开展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集中销毁价值1580万元问题食品 下一篇:追踪|渣土车修好后不结维修费 目前修车厂已拿到部分修理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