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男子网恋10年花费近60万 “女友”共骗5名男友202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9-11-21 07:05:37
[摘要]2009年的一天,吴伟(化名)在网吧上网时,QQ弹出一条“东方佳璐”的陌生人交友信息,对方是美女头像,吴伟通过验证将对方加为好友,并向其打招呼,开始聊天。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男子网上十年爱情长跑,为女友花费近60万元,换来的却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近日,神木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5月16日在横山被抓获。

  QQ邂逅深陷情网

  2009年的一天,吴伟(化名)在网吧上网时,QQ弹出一条“东方佳璐”的陌生人交友信息,对方是美女头像,吴伟通过验证将对方加为好友,并向其打招呼,开始聊天。

  此后两人聊天日渐频繁,通过聊天得知,女孩真名叫“东方珊珊”,是榆林人。随后,两人越聊越投缘,吴伟对这名女孩暗生情愫。吴伟多次想要和她视频通话或者见面,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偶尔QQ视频一回,她也会用一些物品将摄像头挡住。

  数月的聊天和相处后,有一天,东方珊珊突然在QQ上说,她开车把别人的车剐蹭了,急需2000元,希望吴伟能给自己账户里打一点钱。吴伟没多想,就将钱打了过去。没过几天,对方又在QQ上说,她的朋友生病了,需要一些钱用,吴伟又慷慨地给对方打了5000元过去。

  两次转账后,“东方珊珊”称吴伟是个好人,想与他交往,谈对象,这正是吴伟梦寐以求的结果。就这样,两人通过网络确立了恋爱关系,吴伟也一步一步沉醉其中。

  卖掉房产为“女友”筹钱

  好景不长,2011年年初,“东方珊珊”给吴伟打电话,说她父母不同意自己与吴伟交往,除非吴伟能拿出50万彩礼。吴伟承诺自己会想办法将彩礼钱凑齐,并对女友进行了一番安慰。为了兑现承诺,吴伟变卖了自己的一处房产,四拼八凑,先后十余次将近50万元的彩礼钱打给了对方。

  期间吴伟也多次要求与对方见面,但对方称父母管得严,不让她出来。直至2012年的一天,“东方珊珊”突然失去了联系。几天后,一名自称是“东方珊珊”的朋友通过QQ告诉吴伟,说珊珊被父母带到国外了,有机会她在国外会联系吴伟的。

  此时的吴伟并没有醒悟,苦苦等待“女友”的出现。2016年的一天,“东方珊珊”再度出现,称自己在美国,年底要回国,回国后就与吴伟结婚,让吴伟给自己转一部分钱用作路费。吴伟欣然应允,此后陆续通过微信给女友多次转账5万余元。

  2017年底,吴伟终于等到了“东方珊珊”回国的消息,吴伟再度要求见面,对方一再推脱。吴伟心灰意冷,中断了与“东方珊珊”的联系。

  2019年,“东方珊珊”通过微信再次联系吴伟,又找各种理由向他借钱。吴伟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于是向神木市公安局报了案。

  她只是把被害人当成“提款机”

  受理案件后,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信息,先后前往榆林、内蒙古、河南、深圳等地调查取证,从银行卡开户人、嫌疑人使用的QQ资料、微信绑定的银行卡等信息分析研判出一名李姓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技侦研判,民警锁定李某的活动轨迹在河南,遂赶赴河南抓捕,结果扑了空。侦查发现,李某已离开河南回到榆林,民警立即返回榆林,于5月16日在横山区居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6岁,横山人)抓获。

  李某被抓后,对自己诈骗被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称,自己一直以来只是把被害人当成“提款机”,从未想过见面、谈恋爱、结婚的事,骗来的钱用于她这几年的日常生活开支。从其被抓时拿着LV钱包和苹果XS手机可以看出,李某用诈骗来的钱过着“高品质”的生活。

  民警在对李某使用的手机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在其另外一个微信号上还有几名“男友”,从聊天内容中可以看出李某也是以各种理由向其他“男友”借钱、要钱。经进一步调查核实,现已查明5名被害人(包括吴伟),涉案金额202万元。

  目前,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其他犯罪事实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女友 被抓

上一篇:定边出台健全制度“在线查”、“日常查” 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篇:西安出租车管理处发布两封公开信 严惩行业违规违法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