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跻身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150强 比2018年前进21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1 07:58:29
[摘要]根据2019年度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报告,中国共有39座城市进入前200强,其中西安位居150名,与2018年相比前进21名。

  本报讯 (记者 杨耀青)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中国社科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近日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300年变局》,从城市角度审视全球近300年来的社会发展。根据2019年度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报告,中国共有39座城市进入前200强,其中西安位居150名,与2018年相比前进21名。

  据了解,全球城市竞争力是一座城市在全球合作、竞争过程中,与其他城市相比所具有的吸引、争夺、拥有、控制要素和市场,更多、更快、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地创造价值、为其居民提供福利的能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战略机遇叠加、科创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既是一座文化底蕴厚重、历史灿烂辉煌的千年古都,又是一座承古开新、充满活力的现代新城。近年来,全市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积极推动“三个经济”发展,全力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这些都为提升城市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城市 经济竞争力 战略机遇

上一篇:西安明日起开通124路公交线路 取消游4路两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