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比拼 幸福生活在哪里?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16-03-17 08:55:05
[摘要]近几年,“全球最贵城市”、“全班最宜居城市”等排名屡见报端,这些排名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哪些城市屡屡上榜?城市的生活质量又与居民幸福感有多大关系呢?

  中新网3月17日电 16日媒体最新报道的2016年版全球主要城市生活排名中,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近几年,“全球最贵城市”、“全班最宜居城市”等排名屡见报端,这些排名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哪些城市屡屡上榜?城市的生活质量又与居民幸福感有多大关系呢?

\

 

   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新加坡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下属调研机构近日发布了2016年版全球主要城市生活费排名,新加坡蝉联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

  什么是“最贵”?该调查以全球133个城市为对象,将食品、房租等160项价格进行了比较,并以指数呈现。包括排第二位的中国香港及第八位的韩国首尔,今年共有三个亚洲城市进入前十名。东京和大阪分列第11位和第14位。

  中国城市方面,上海蝉联中国大陆城市的第一,与东京并列全球第11位;深圳排名则跃升至全球第16位;北京2015年排名也大幅上升15位至全球第31。其他国内城市如大连、成都、苏州、广州、天津均位于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前60。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城市 生活质量指数 幸福生活

上一篇:报告公布世界幸福国家排名:丹麦第1 中国第83 下一篇:奥巴马提名上诉法院法官加兰德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