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因家庭和婚姻问题欲轻生 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将其救下

安康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1 08:04:03
[摘要]“幸好我们及时发现,总算有惊无险!”11月20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李浩、信圆圆回忆起19日下午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res11_attpic_brief.jpg

  安康交警救下轻生男子 记者张松 通讯员唐波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松) “幸好我们及时发现,总算有惊无险!”11月20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李浩、信圆圆回忆起19日下午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19日15时55分,李浩、信圆圆在安康城区汉江三桥出城方向桥面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桥面的护栏上,脚悬在外侧,手扶在护栏上,离汉江水面高度为30多米,旁边还散落着钱包、手机等物品。该男子神情萎靡,满脸眼泪,一旦跳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防止发生意外,李浩、信圆圆慢慢接近该男子,乘其不备从后面一把将他抱住,合力将他从护栏上拽了下来。男子一边挣扎一边不停地说着:“警察同志,你们不要管我!”

  通过谈话得知,该男子为汉滨区人,由于家庭和婚姻问题,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因此意欲跳桥轻生。李浩和信圆圆一边倾听男子的诉苦,一边通过谈论家庭、孩子等话题,转移男子的注意力,使其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经过近20分钟的安抚,男子恢复了理智,并表示放弃轻生念头。为防止险情再次发生,李浩和信圆圆将男子带离了桥面,交给了赶来的家属。

  这暖心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上传到网上,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跳桥轻生 巡逻交警

上一篇:稀奇事!安康特殊“冬泳爱好者”横渡汉江 村民驾船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