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悄然出现网购蔬菜 西安上班族你在网上买菜了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1-21 16:09:45
[摘要]最近,西安一些地方悄然出现了网购蔬菜,在南郊工作的王先生说,如今买菜做做饭确实很方便。

  最近,西安一些地方悄然出现了网购蔬菜,一些年轻人也参与其中。

  在南郊一家小型企业工作的王先生说,如今买菜做做饭确实很方便,不需要去菜市场就能买到整理好的菜品。他说,如今年轻人忙于开会、工作等,有的在电脑前加班加点,没时间做饭。又希望自己动手做饭秀厨艺,或者品尝自己的饭菜,没时间去逛菜市场买菜,因此一些电商看到商机,就开始打包销售整理好、搭配好的菜品,买完就能回家操作。

  怎么看待这些现象呢?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低价和免配送费等优惠策略是前期吸引用户扩大市场的重要手段,此前外卖也是如此。而其持续时间的长短还要看市场、竞争者等多方面因素。

  对于买菜业务来说,竞争关键点在于高效配送、优质的菜品以及人性化的服务。平台要想形成自己的护城河,首先一点就是保证产品的质量,入驻要对商户进行把关。自营则对上游供应链有着较高的要求。此外,高效的配送也是重要的一环,这与在线外卖类似。在以上两个基础之上,若能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包括售后服务,就可以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网购 蔬菜

上一篇:第四次经济普查公报发布:陕西法人单位数量居西部第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