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区大兴东路口摊点违法占道经营 不到30米的路有20多家摊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2 08:06:05
[摘要]莲湖区大兴东路东口南侧附近不到30米的行车道上,20余家摊点夜间扎堆占道经营,附近群众曾多次投诉,但奇怪的是,占道经营的摊点非但没有被取缔,反而越来越多。

\

  占道经营的摊点不仅占用部分人行道,行车道也未能幸免。

  莲湖区大兴东路东口南侧附近不到30米的行车道上,20余家摊点夜间扎堆占道经营,附近群众曾多次投诉,但奇怪的是,占道经营的摊点非但没有被取缔,反而越来越多。

  11月19日晚10时许,在大兴东路东口南侧的行车道上,售卖米线、炒面、烩菜泡馍、麻辣烫、串串夹馍等摊点,不仅占用了部分人行道,还占了两个行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通过。尽管已是晚上10点多,但由于摊点扎堆占道,导致此处不时发生交通拥堵。在现场,记者数了一下,在不到30米的行车道和人行道上,就有23家占道经营的摊点,烟熏火燎,混乱吵闹。

  附近居民抱怨道,这种违法占道行为长期存在,这些摊点经常营业到凌晨,炒菜声、吵闹声此起彼伏,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即使去年高考期间,这些占道经营者也没有停止。为此,附近居民曾多次向城管执法部门投诉,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里的违法占道行为不但没有被取缔,反而还越来越多。占道的摊点从最初的七八家,增长到现在的20多家。

  对于没有取缔的原因,附近群众直言,城管部门在取缔时基本上是“走过场”,来了只是喊喊让摊贩们赶紧移走,但是收效甚微。也有群众反映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凡是有大型检查时,这里的摊点就会突然集体销声匿迹,检查结束,摊点又集体出现。

  11月21日,记者联系了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接到群众投诉大兴东路东口南侧的人行道和车行道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经过他们多次整治,虽然收效甚微,但目前这些占道经营者摆放得很整齐,只是占用了部分人行道。当记者质疑,难道占用人行道就合法吗?而且这些占道经营的摊点不仅占用了人行道,还占用了一部分行车道。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很严重,违法占道行为应该被取缔。她会将这一情况向领导反映,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行车道 占道经营 夜市摊点

上一篇:入住7年小区竟未通过消防验收 住宅楼发生火灾200多户住户被迫搬离 下一篇: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迎来首批登记者 立遗嘱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