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曲江交通各部门进行冰雪路面交通事故演习 清扫只需十余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1-22 21:40:47
[摘要]曲江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等部门进行冰雪路面紧急情况的演练。

       11月22日,曲江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等部门在公田二路进行了一场应对冰雪路面紧急情况的演练。从发生交通事故后进行交通管制到到将路面“冰雪”清扫完毕只需十余分钟。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曲江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牵头,曲江交警大队、曲江管委会应急管理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共同参演。主要展示曲江新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各部门在道路管制、事故处理、冰雪清除等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相互协作,快速处置的全过程。

  交警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点选在公田二路是因为这里道路有一定的坡度,一旦出现冰雪天气,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演练模拟场景为恶劣天气(雪天)下,曲江新区公田二路坡段道路已结冰,社会车辆已无法通行,部分车辆在该路段滞留无法移动,同时发生交通事故,引起了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演练中,曲江大队民警接到应急管理中心的预警后加强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坡段道路已形成积雪并结冰,社会车辆已无法正常行驶,且存在交通事故。交警曲江大队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结冰路段进行临时封闭,对事故进行处理,对车辆进行拖移。

  同时,还协调相关部门调来大型扫雪车以及环卫工人持小型扫雪设备对路面进行清扫。从处理事故、拖车到路面“清扫”完毕解除交通管制,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雪 交通事故 曲江

上一篇:开发商口头承诺不兑现咋办?律师:所有条款都落实到合同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