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潼关县“假记者向陕西境内各单位强行索要钱财 9人被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11-23 14:46:27
[摘要]本案符合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成立广告公司,雇佣并培训多人为业务员,冒充报社工作人员或记者,以曝光、宣传、订报为由,强索钱财。11月21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敲诈勒索案的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潼关县首例以“假记者”的形式实施敲诈勒索的涉恶刑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习某、邓某为谋取不法经济利益,成立数家广告公司,以广告公司与报社有业务关系为掩饰,雇佣、培训多名被告人为业务员,冒充报社工作人员或记者,采取打电话、发短信滋扰、纠缠、曝光单位负面新闻等方式,以进行正能量宣传、征订报纸为由,向陕西境内各单位强行索要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符合敲诈勒索罪犯罪构成要件。且本案符合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被害单位证据材料、业务统计表等证据,控辩双方围绕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对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该案将择期宣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潼关 假记者 敲诈勒索

上一篇:看着跳入河中的轻生女孩 辅警郭天宝纵身一跃救人 下一篇:榆林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