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一小区地面沉降家中墙面开裂 物业:没有图纸无法鉴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11-24 08:09:10
[摘要]一位长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灞桥工业总公司家属楼,1994年建成,1996年入住,砖混结构,共6层。发现楼体下沉开裂后,他们多次向原单位以及代管小区物业的“东升建筑公司”反映,但均未得到解决。

1826272_sqlin_1574522666100_b.jpg

  地面与楼体间的缝隙    首席记者 葛兰摄

  “地基有没有受到影响,房子还能不能住?这个小区都是6层的砖混结构房屋,这样下去会不会有危险?”最近,家住西安东郊灞桥工业总公司(原灞桥工业局)家属院的一些居民感到担心,因为两个月前,小区前北楼东单元的路面及一层房屋出现多处裂缝并下沉开裂,西侧的路面与墙体则出现了几厘米的缝隙。

  居民 楼体出现裂缝令人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灞桥工业总公司家属院了解情况。居民邵先生说,路面沉降开裂有一段时间了,大家特别担心地基会受到影响,给楼体安全造成危险。记者看到,该小区分为两个区域,南北相邻,出现裂缝的位于整个小区的北侧。邵先生所说的路面和楼体裂缝,就在东、西两个单元的末端。

  从北楼西侧向东可以看到,一楼外墙的地面与楼体间的缝隙越来越大,最深处可将一根半米长的竹竿插进缝隙里。北楼北侧还有一个供小区居民存放东西的储藏间,两个区域之间的公共柏油路上,能看到明显开裂的痕迹,靠近中间位置的路面还有所倾斜。

  北楼东单元一层东户一位居民说,他们并不是房屋主人,租住在这里已有一年多了。楼体出现的裂缝让他很是担心,也曾给房主反映过几次,现在他唯一的想法是尽快搬离。“刚开始下沉还看不太出来,后来越来越严重,卧室、卫生间的门都因为楼体裂缝无法关闭。”该居民说,不仅如此,屋内多个房间墙面都有纵横交错的裂缝。

  一位长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灞桥工业总公司家属楼,1994年建成,1996年入住,砖混结构,共6层。发现楼体下沉开裂后,他们多次向原单位以及代管小区物业的“东升建筑公司”反映,但均未得到解决。

  物业 没有建设图纸无法鉴定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灞桥工业总公司蒋经理,他表示,目前关于房屋裂缝的问题,他们正在与代管小区物业的东升建筑公司协调处理。记者通过物业9月20日张贴的一份“通知”看到,北楼多位业主反映,因雨水长时间渗漏,小区北楼楼体周围出现不同程度裂缝,居住存在安全隐患。鉴于此,请业主及住户配合,密切观察楼体地基下沉动态,如发现异常现象,应及时采取避险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小区管理办公室将联系房屋质量检测部门,对房屋质量进行安全检测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下一步应采取的措施。

  当记者问及,从贴出通知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了,现在评估情况如何时,代管物业的东升建筑公司一位高姓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是以前集资盖的家属院,盖房子的负责人已经退休,鉴定房屋安全的第三方要找到盖房子的图纸,才能对房屋的安全进行评估。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到退休职工,但未能找到该小区的建设图纸,所以鉴定无法进行。

  同时他表示,他们公司只是代收取水费和垃圾费,连物业费都没有收过,而且这里的住户也没有缴过大修基金,鉴定房屋安全的费用要4.5万元,这个钱要小区住户平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楼体 墙面 小区物业 地面沉降

上一篇:今明两日西安降水又降温 外出的小伙伴注意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