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祖孙俩被困电梯40分钟 救援人员赶到却为啥起了口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11-25 18:12:42
[摘要]李女士找到小区物业,但物业称该工作人员是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24日下午3时15分,李女士报警。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业主老小困电梯,物业维修人员赶来救人,双方却在电梯内外起了口角,所幸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业主:家人被困电梯后 救援人员态度不好

  李女士家住西安市大庆路恒天国际城8号楼2单元,“昨天(11月24日)下午我妈带着我侄子从楼下坐电梯回家,电梯突然停运,一老一小在电梯里困了40分钟。”李女士说,事后听母亲说电梯运行到18楼和19楼时分别剧烈震荡了两次,随后停在了19层,66岁的母亲和9岁的侄子困在了里面40分钟,家人受到了惊吓,找物业讨说法却没结果。

  “电梯里没信号,电话打不出来,孩子一直哭,我母亲按警铃呼救,等了很长时间,来了一位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恶劣,不是第一时间安抚救人,而是在外面跟我母亲谈条件,这比电梯困人还让人生气。”李女士说,母亲长时间被困,一直在大声呼救,双方起了口角,对方一直说“你想不想活命,我是来救你的”。

  事发后,李女士找到小区物业,但物业称该工作人员是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24日下午3时15分,李女士报警,“查看监控发现,我母亲下午2时32分被困,物业4分钟后接警铃。在民警的协调下,物业称将调查。今早(25日)我又联系了电梯公司,电梯公司说他们那么快赶不到,也否认是自己的员工。我现在就想找到这个人,他这种漠视生命的态度太令人气愤了。”

  物业维保人员:去帮忙救人却被骂 听见孩子哭继续救人

  11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恒天国际城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说,24日下午确实发生了电梯困人事件,当日下午去救人的是物业维保人员。

  关于事发时的情况,这名维保人员觉得也挺委屈。他说,接到电梯困人通知后,本来应该等电梯公司的人来维修,但他们赶来需要时间,“我有资格证,也可以开厢救人,就想着第一时间把人救出来,便去了现场。结果被困的老太太说话比较冲,我本来生气想走,但听见有孩子哭,所以还是留下把人救出来了。”他说,电梯当时卡在两层之间,他最初尝试想去顶层开厢救人,后来通过正面开厢打开了电梯门,“救他们出来用了不到半小时。”

  维保人员说,目前已调查清楚,电梯停运是由于8号楼有业主在装修,搬运材料的过程中,撞击了电梯门三次,电梯开启了保护功能,所以停运了。

  随后,李女士与物业就此事再次进行沟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祖孙 电梯 维保

上一篇:“敦煌的女儿”樊锦诗来陕宣讲“莫高精神” 下一篇:西安矿山路一餐馆开业不久卫生间频冒污水 谁来维修说法不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