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可怕!西安一家人热粽子时突发闪爆,祖孙俩伤势严重!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6-05 09:28:06
[摘要]昨天(6月3日)下午四点多,在西安西郊天台路公园新世纪小区,一户人家的祖孙两人在做饭中突然遭遇了意外。

厨房热饭突发闪爆 祖孙伤势严重

厨房热饭突发闪爆 祖孙伤势严重

  昨天(6月3日)下午四点多,在西安西郊天台路公园新世纪小区,一户人家的祖孙两人在做饭中突然遭遇了意外。

  家属:“我正在睡觉,突然一声巨响,我就跑到厨房。”

  事发在下午四点多,一声巨响之后,胡师傅家的厨房里一片火光,就连卧室里面的窗口位置、被褥、床垫都有着火的痕迹,可见当时火势不小,而当时孩子和奶奶两人就在厨房

家属:“我妈和我儿子的伤势都很严重,现在都还在医院。”

家属:“我妈和我儿子的伤势都很严重,现在都还在医院。”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大的厨房里餐具横七竖八,到处都是灭火器喷射的干粉,油烟机上方的排烟管道已经彻底变形,灶台下方的柜子里也有明显的过火痕迹和餐具的碎片,一根红色的软管脱落在一边。而在阳台的角落里还有一个液化气罐,而这一只液化气罐当时就放在煤气灶之下。

  受伤老人:“我给孩子热粽子,打开火后,火苗非常大。孩子说,火太大,害怕,赶紧关了吧。我刚一关,就闪爆了。”

  孩子的奶奶63岁,孩子8岁,现在祖孙两人住在同一间病房之中,孩子深二度烧伤 ,奶奶深三度烧伤,目前情况稳定。而医生介绍,烧伤之后第三天是易感染期,也是危险期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一家人来自河南,在公园新世纪小区已经住了5年时间,而天然气是半个月前刚刚装好投入使用的,在此之前一直用的液化气,这也是为何灶台下放着液化气罐的原因所在

  天然气公司称天然气管道无泄漏

  液化气罐或成主因

  事发之后,消防 、天然气、公安等多部门也是迅速到达现场。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扑救之后,我们立即对现场天然气管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天然气管道没有出现任何的泄露情况。也就是说,闪爆和天然气没有任何联系,随后我们重新恢复了供气。”

  目前,现场起火原因,消防和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在这里,我们希望受伤的祖孙两人能够尽快恢复健康,也提醒大伙在用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学六点常识 保用气安全

  户内燃气安全是涉及大众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燃气事故的发生不但会给用户家庭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而且严重危及邻里,给社会造成危害。

  而众多燃气事故的发生,和用户操作不当、不良的用气习惯有关,所以大家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才能防患于未然,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闪爆 都市快报 祖孙

上一篇:咸阳“四胞胎”出门就被围观 父母靠直播养活全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