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犬再伤人9岁女童殒命 别再说“我家狗不咬人”这些事一定要记牢

社会新闻 齐鲁网 2019-11-27 14:25:35
[摘要]记者曾采访过济南某医院,仅一个月被猫狗咬伤接诊就有200余例,这个数据让人颤抖。

  

       养犬既是个人爱好也涉及邻里关系、社会安全,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但是恶犬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一名9岁女童在上学路上被两条恶狗咬伤不治身亡,主人称并不知两条狗从家中跑出。如果当时的狗被拴着,这场意外或许就能避免……

  所以,小编要大声呼吁:

  请别再说:我家狗不咬人!

  今年春天,闪电新闻记者曾采访过济南某医院,仅一个月被猫狗咬伤接诊就有200余例,这个数据让小编颤抖。

  医生介绍,被猫狗咬伤的病人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青少年,15岁以下的患者占到了70%。20%的患者是被猫咬伤,80%是因为狗。野狗免疫史往往不清晰,所以风险更大。一旦遇到被猫狗伤到的情况,应当迅速挤出伤口处的血液,然后用肥皂水清洗伤口,最重要的是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67秒|春季猫狗发情人遭罪!济南一医院二月份被咬伤接诊200余例】

金毛.jpg

  不管受伤程度如何,被狗咬伤都不是一件小事。

  孩子不仅身体受到伤害,心理也将备受摧残。

  严重的甚至会对整个人生造成影响。

2.jpg

  狗咬人到底多可怕

  对狂犬病的无知 小男孩被狗咬没告诉爸妈

  去年五六月份,9岁男孩小楠曾被小狗抓伤,没有告诉父母;同年12月30日,小楠又一次和邻居家的小狗玩耍,小狗舔了舔他的右手食指,不巧的是,他的食指上正好有一个伤口,由于依旧对狂犬病知识不了解,这次小楠同样没有告诉家人。

  2月7日,小楠开始陆续出现怕风、怕水、怕光、怕声等症状,10日,小楠症状加重,出现双上肢麻木,伴有躁狂、兴奋、四肢痉挛。随后小楠被送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为狂犬病。经全力抢救,小楠还是离开了.......

  咬孩子

  痛心!13个月的宝宝被咬掉半边脸!狗主人:“我的狗没咬过人”

  3岁男童电梯里遭大狗袭击,脸上抓出10厘米伤口!妈妈一查监控气炸

  咬自家人

  惊险!潍坊一7岁男童被自家狗袭击!眼睛受伤…

  无独有偶,今年6月份,同样是在自己家中,

  寿光一名6岁的男孩被自家的宠物咬伤……

  咬老人

  上学高峰期,宿州一小学门口一条狗咬伤一老人和一学生,被民警开枪击毙

  咬成人

  男子下班途中被狗撞倒,8根肋骨骨折!更头疼的事还在后面...

咬人.jpg

  一年内,同一只狗咬她家人三次,大姐说:“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狗咬狗

  又是不拴绳!孕妇遛狗遭没拴绳大狗猛扑,小狗肋骨被咬断

  在陌生人家乱窜

  2只大狗冲进家里扑向1岁宝宝,爸爸一个动作救了孩子,接着全家却崩溃了

\

  遛狗不拴狗绳到底是多大事?

  很多人觉得是小事,可是,江门狗主人高某却因此赔了20万!

  因为泰迪将老太“吓成”9级伤残,估计他肠子都悔青了!

  “最严养狗令”正式实施!违者,狗没收,人罚款!

养狗.jpg

  为了规范养犬,山东多个城市出台《养犬管理条例》,济南对首次发现的遛狗不拴狗绳采取警告,仍不改正的处罚200元;处罚后仍不改正的没收犬只,犬主5年之内取消养犬资格。今年8月,济宁也出台《关于公布济宁市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的通告》,对不能养的犬只做了严格规定。

  恶犬伤人,“打狗棍”在哪?

  日前,杭州杨女士及其母亲在小区遭4条狗围攻,其母被咬到休克!犬主表示只愿意承担医药费,但拒绝赔偿,让杨女士直接走司法程序。截至目前,犬主只向她转了3000元医药费。杨女士说,她们被4只狗围攻时,犬主就站在几米远的地方,却没有上前阻止。

  如此凶狠的犬只,不关在笼子里、不系犬绳,放任自流,就已经是大错了,有人受到自家爱犬袭击,居然见死不救,无疑是错上加错。

  媒体热评

  恶犬伤人事件屡屡发生,除了“乱棍打死”,我们还能……

  恶犬伤人事件为何频发?媒体:完备规章未获严格执行

  恶犬伤人甚至将人咬伤致死,狗主人该担何责?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谢振华律师告诉记者,犬伤人致死事件一般是由管理措施不当引起,饲养人即使不知道犬只已脱离管理,实际上也属于没有尽充分的管理义务。因此,不论饲养人是否知情,其均有可能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

  谢律师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犬只饲养者一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最高刑罚可达到有期徒刑7年。

  谢律师提到,如果是犬只饲养者在未提供充分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主动将烈性犬只带至公共场所后致人受伤,是有可能触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

  之前已有狗主人因为狗咬人致死被判刑案例。

  2014年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一份裁判文书显示,2013年5月27日6时许,周某因管理不善,导致其饲养在苗圃内的两只杜高犬逃脱,并将在附近晨练的陈某国咬伤,导致其失血过量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被告人周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网友热议

  有网友觉得狗没拴绳,就和开车没驾驶证一样

  

\


  

\


  什么是狂犬病?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人畜共患传染病。

  全世界每年因狂犬病导致的死亡人数达5万多。而中国是属于狂犬病严重流行的国家之一。

  据疾控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仅2018年1-6月中国狂犬病发病数就有202例,死亡人数高达197人,死亡率高达97%。

  狂犬病潜伏期长,一旦发病病程极快

  一般人被病犬咬伤后发病率为15%-20%,被健康的狗狗咬伤则一般无碍。

  从我国现有的狂犬病病例来看,大多数病例的潜伏期为半年以内,一般为半个月至三个月。

  在发病后会感到咬伤部位异常或刺痛,接着出现恐水、畏光、吞咽困难、狂躁等,随后发生瘫痪、昏迷,死亡。

  狂犬病一旦发病,其病程发展很快,多数人在3至5天死亡。

\

  如何快速解除狗咬人的危机

  1.先用衣服盖住狗的头,遮蔽狗的眼睛。

  2.用你手边方便取得的, 皮带、 布条、水管、绳子等物品,用力勒住狗的脖子,向上提高,让狗前脚离地,狗无法呼吸自然就会松口。

  3.狗的眼睛被遮蔽了,如果松口,也无法回头咬到你。

  4.狗如果有戴项圈,可直接把项圈提高,也能短时间起到让狗不能呼吸的作用。

  5.切记!千万不要去打狗, 咬人的狗越打越凶,越不松口!

  ■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冒然地去拉已经被狗咬住的人,因为狗永远咬摆动最激烈的部分,这样做只能让狗继续撕咬扩大伤害,让对方受伤更严重。

  被狗咬了怎么办 一定要尽快接种疫苗

  越早接种狂犬疫苗越好,只要在发病前,按要求全程接种,均可以起到有效免疫作用。

  在此提醒大家:

  现在,养狗猫的家庭越来越多,因此浅在危险也越来越多,一定不要去逗弄猫狗等动物,以免被抓伤或咬伤。

  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看到小狗总控制不住好奇和喜爱,喜欢去逗一逗,摸一摸,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这方面的知识灌输。

  大家有养狗的权利,

  更有看护好它的责任!

  请不要再说:我家狗不咬人!



来源:齐鲁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恶犬 女童 伤人

上一篇:时速108km!郑州男子驾驶“疯狂”电动车撞飞外卖小哥 下一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对俄罗斯继续禁赛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