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增2条国际货运航线 开辟直达南亚货运航空通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魏晓飞 2019-11-29 07:08:53
[摘要]11月27日,西安至印度德里、比利时布鲁塞尔至西安两条全货运航线开通,为陕西开辟了直达南亚的货运航空通道,欧洲货运航线也加密至4条。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1月27日,西安至印度德里、比利时布鲁塞尔至西安两条全货运航线开通,为陕西开辟了直达南亚的货运航空通道,欧洲货运航线也加密至4条。

  两条航线均由四川航空采用空客A330-200F型全货机执飞,荷载量达65吨。计划每周执行两班,进出口空运总货量超过200吨,后期将结合市场情况不断丰富货源。至此,我省全货运航线总数累计达25条,其中国际全货运航线增至11条,初步形成了“丝路贯通、欧美直达”的航空货运网络。

  “以前我们进口欧洲的货物大部分需要经停香港或台湾,运输时效和舱位都无法得到保障,新航线的开通为我们提供了一条舱位更有保障、运输更加快捷的新选择。”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空运部经理李黎海说。

  目前,陕西至欧洲的4条货运航线分别是西安至俄罗斯莫斯科、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哈恩和比利时布鲁塞尔。空港新城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完成33.23万吨,同比增长21.1%,累计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枢纽机场第一位。

  通过“开航线、聚货源、引物流、汇商流、聚产业”,空港新城积极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空港新城航空物流发展局高级主管张楠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开通印度金奈、孟买等国际货运航线,继续完善航线网络,织密欧美航线,新增中亚、澳洲航线,将西安打造成为“联通欧亚、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枢纽,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货运航线 航线网络 国际货运

上一篇:关注!西安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