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杨全平

陕客 华商网 2019-11-29 09:30:05
[摘要]他是一个每天与钢筋打交道的工人,从最苦、最累的活儿干起,获得了西安市“长安建筑大工匠”称号,他就是在钢筋世界里舞出了一片新天地的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钢筋工长杨全平。

  他是一个每天与钢筋打交道的工人,从最苦、最累的活儿干起,从看不懂的图纸学起,入行17年,凭着一股钻研劲儿,他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获得了西安市“长安建筑大工匠”称号,他就是在钢筋世界里舞出了一片新天地的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钢筋工长杨全平。

  2002年杨全平只身走入建筑工地,接触到了钢筋。在学习绑扎钢筋的初始阶段,常常会因为不熟悉发生刮擦而受伤,很多人也因此放弃钢筋工这个活计。杨全平则不然,虽然有好几次手指头被戳破出了血,但他始终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一头扎到工地钢筋实操的学习和锻炼中。正是这股好学的劲头,让杨全平很快就学会了别人花半年都学不好的绑钢筋,正式成为一名钢筋工。

bab2qy84.png

  杨全平今年40岁,中等身材,说起话来声音不大,脸上总是挂着腼腆的笑容,文文弱弱的,只有双臂上虬结的静脉才稍稍透露出了这位钢筋高手的一丝“峥嵘”。

  钢筋工是建筑工地上最普通也最重要的一员,不管是农家小院还是摩天大楼,所有现代建筑都需要钢筋作为“骨架”,撑起建筑的结构,保障建筑的安全。可以说一栋建筑的质量安全,六成在于钢筋的加工水平。“钢筋对于建筑,就像是人的脊梁一样重要。前几年一家公司有一处项目,工人施工不认真,把大梁受力主筋的位置上下颠倒了,应该在上方受力的钢筋被放置在了大梁下,这要是没发现,建筑很可能在使用中大梁断裂,造成极大损失!所以,别看钢筋工很普通,我们手下都是良心活儿,只有严格按照规程制作,精益求精,才能保证我们的建筑安全稳固。”杨全平说。

  看起来钢筋工作是笨重活,没什么技术。“真到上手的时候,高手手下的钢筋就像面条,随意变换成合规构件。新手手下的钢筋像树杈,怎么摆弄也不符合要求,里面的学问大了。”对杨全平而言,长时间的工作让杨全平锻炼出了玄妙的手感,有时仅凭对钢筋的弯折,杨全平就能判断出这一段钢筋的质量好坏。

  2002年进入建筑行业,2009年进入奥翔公司做工长。多年来,凭借着坚定的信念、高超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先后获得了2016年度“优秀钢筋工长”、2017年度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陕建杯”职业技能竞赛钢筋工项目职工组优胜奖、西安市“长安建筑大工匠”称号。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会光彩照人。杨全平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工作的热爱。

  “人要有信念和梦想,年轻的时候要有规划,要在自己从事的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保利中央公园建筑面积140304.94平方米,为了干好项目,开工伊始,杨全平就提出“四个重要”原则:大事与小事一样重要;外露与隐蔽工程一样重要;查与不查一样重要;分内与分外工作一样重要。强调成员的团结配合和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常年与项目成员吃住在一起,坚持白天现场对接,晚上组织学习,重点解决施工疑难杂症。

  “那时项目部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没有一个人12点前下班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不能辜负公司对我们的信任。”每天他们从19层的高楼上上下数十次,没有电梯,只能靠人工上下搬运东西。在杨全平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不管多紧张的工期,施工的进度从未拖延过。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施工节点,他每天都和同事提前做好技术质量交底,深入施工现场,在施工过程中多跟踪、多指导,确保不出现质量差错。

  私下里是兄弟,在工作中遇到想要偷工少干、偷工减料的工人,却是毫不留情。杨全平在工作中严把质量关,要求所有的工人文明安全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在安全生产方面,他利用班前交底,对班组的员工经常不断灌输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的理念,使安全生产做到了预防为主,让“安全”两字深入一线员工的心中。在实际工作中,他严格执行操作工艺规程,对个别员工发生的违章违纪情况,他会毫不留情地坚决制止,并引用安全生产事故的一些个案作为教训,教育违章违纪的员工,消除个别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淡薄意识。

  他从加强管理入手,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勉励自己和要求职工吃苦耐劳。他特有的细致和聪慧,敏锐的思路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上下一致的好评。

  对于工作,他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十年的工作奋斗经历,让他明白成长的足迹就要敢于面对各种新的挑战,不断的去实干历练和努力奋斗,在艰苦的蜕变中完成了质的飞跃。为奥翔公司的蒸蒸日上和美好的前景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全平常年在项目上加班,与家人甚少相聚,但是提到家人,他脸上就洋溢起灿烂的笑容。但这些年,在他心里更多的是对老婆孩子的愧疚。“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注定要四处奔波,这些年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不过现在好多了,离家近了,并且手机都可以视频。有空的时候,我就会和家人视频聊聊天。”他拿着手机,欣慰地说。

  天公惜憨仔。以这般辛勤的耕耘、不畏艰险的勇气,不怕苦,肯吃苦;不怕难,肯钻研;不怕累,愿担当的决心,先后参建了捷瑞新时代、锦业时代、大明宫中央广场、合能长安城、四季蓝城别墅、保利中央公园等项目,他凭着优良的施工业绩,赢得了甲方以及公司领导的赞誉。但他,仍每天坚守在岗位,将荣誉当做激励,更加努力地奋斗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杨全平

上一篇:2018年西安表彰50名“最美农民工” 下一篇:张秋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