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降温了供暖投诉又多了!西安悦明园小区业主家里只有15℃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1 07:11:50
[摘要]从周五开始,西安的天气是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的状态,气温降低,反映暖气不热又多起来。

  从周五开始,西安的天气是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的状态,气温降低,反映暖气不热又多起来。

  用户不热情况

  热力公司将上门查看

  家在西安市碑林区明胜街46号电科院家属院的王女士反映,小区今年首次由热力公司直管到户。供暖一开始家里暖气片就一片冰凉,曾向华商报反映,后来热力公司维修人员上门调试,从20日开始,家里有了温度。王女士说,周末降温了暖气又不行了,他们的楼一共7层,自家在4楼,楼上也有住户反映不暖和。

  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科院家属院属于西安远热城市热力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热力,他们将派工作人员上门查看。

  家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街悦明园小区的石先生反映,今年供暖以来温度一直不达标,11月30日热力公司和物业一起还来家里测温,只有15℃。“一周前热力公司也来测过一次温度,同样15℃。”石先生说,光说温度不达标,也没有说到底怎么解决。

  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测温后发现住户家中温度不达标工作人员会向公司反映,根据规定对不达标天数退费。石先生家所在楼温度不达标的问题,可能与供热管道及循环有关,可以通过清洗滤网、放气等改善,因为基础设施造成的不热还是需要由物业找出具体解决办法。

  自备锅炉小区

  反映供暖时间短

  西安市宏府鹍翔九天E区业主桂女士表示,自家在3号楼和9号楼都有房,两个房子温度都不太好。“每晚都要用电热毯。”桂女士说,业主们多次去为小区供暖的中节能公司反映,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最近又降温了,家里更冷了。

  西安中节能城市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属于有供热资质的集中供热企业,负责该小区供暖,业主家里不热的情况一般与过滤网堵塞、管道气堵、暖井房阀门开闭不全有关,有反映不热的业主,他们可以先上门查看排除问题,如果仍不达标,也会参照市政标准进行退费。

  家在西安市雁塔区吉祥馨苑小区的刘先生反映,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费用与市政供暖相同,但是一天只供14个小时,每天凌晨到早上5点和中午到下午5点都不供暖,家里只有13℃。“最冷的夜里却不供暖,老人和小孩都受不了。”刘先生说,物业表示供暖时间是和业主代表商议的,大家不可能同意只供14个小时,而且不用暖气还要交70%的费用。

  对于这一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是自备锅炉,按照环保要求今年物业拿出140万元改造锅炉,并且按期供暖,费用还是维持往年标准。供暖标准是与业主代表开会通过的,小区是15年的老小区有329户,还没有收到不热的反映。对于长期不热的住户,需要具体协商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热力公司 物业

上一篇:克拉拉11家供货商被拖欠170多万货款 西安员工工资也被拖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