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套路一样深!城东87岁老人交服务费拍卖藏品 拍卖公司被警方查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2-01 17:29:41
[摘要]等了几个月,茹老先生却等到了这家拍卖公司被警方查封的消息,派出所还通知他去介绍情况,“我去了后,才知道,警方将拍卖行的员工都控制住了,和此前的几家拍卖行是一样的,涉嫌诈骗。”

  这些宣称能高价拍卖的拍卖行,套路都是一样的。

  87岁的茹老先生住在西安市城东,今年4月份,他将自己的多件藏品交由太华北路万达写字楼上的一家名为豫春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拍卖,“开始要收取我5000元的服务费,后来我搞价搞到了2000元,其中有一幅画,拍卖行说能卖到四五万元,但至今都没有拍卖成功。”

  等了几个月,茹老先生却等到了这家拍卖公司被警方查封的消息,派出所还通知他去介绍情况,“我去了后,才知道,警方将拍卖行的员工都控制住了,和此前的几家拍卖行是一样的,涉嫌诈骗。”

  此前,有多名市民给华商报反映说,放在豫春呈拍卖行的藏品,迟迟没有拍卖出去,这家拍卖行的套路和华商报报道过的国亨等多家拍卖行的是一样的:多名老人委托拍卖藏品,交了服务费但全部“流拍”。

  今年上半年,华商报多次对国亨拍卖进行了报道,最终,莲湖警方已涉嫌诈骗对国亨立案调查。

  12月1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豫春呈拍卖公司,发现门口已被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贴上了封条,落款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据警方介绍,他们目前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知情人说,西安的这几家拍卖行,都是一伙人在操盘,一家公司被投诉的多了,捂不住了,就适当性的给被骗的人退一点服务费,再将其他的会员转到新的公司,继续行骗,“他们所谓的拍卖,要么根本没有拍卖,要么找一些小公司做个样子,全部都是骗局。”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拍卖行 套路 服务费

上一篇:1-10月陕西发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2390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