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城固县一朱鹮坠落水库 民警同工作人员穿防水皮衣下水急救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映伟 黄立宏 2019-12-02 07:24:27
[摘要]日前,城固县发现了一只坠落水库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幸运的是它得到了及时救治。随后,民警会同管理该水库人员身着防水皮衣下到水库,将陷入泥潭的大鸟打捞上岸,运送到派出所用电暖器给其取暖。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黄立宏)日前,城固县发现了一只坠落水库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幸运的是它得到了及时救治。

  11月29日中午12时16分,城固县原公镇西庙村一村民在老虎沟水库边行走,发现一只尖嘴大鸟坠落在水库。正好城固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民警去往扶贫帮扶村路过此处,村民上前反映。民警查看发现,大鸟疑似朱鹮,且有濒临死亡的危险,及时向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打电话反映。

  随后,民警会同管理该水库人员身着防水皮衣下到水库,将陷入泥潭的大鸟打捞上岸,运送到派出所用电暖器给其取暖。

  此时,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保护站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宝山派出所,经观察确认该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是野外自然繁殖的成年体,由于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坠落。目前,这只朱鹮正在该保护站接受专业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水库边 急救

上一篇:一路小跑抬患病学生赶火车 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被赞正能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