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教育厅发布预警:严防学校发生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腹泻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12-02 07:34:14
[摘要]配合当地卫生、疾控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病意识、防控防护能力和主动免疫意愿。

  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早晚温差较大,流行性感冒和食源性疾病等已进入易发时段,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疾病防控工作,减少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省卫健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通报,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今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4号预警,提醒学校和家长做好学生流行性感冒及其他感染性腹泻的预防,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对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2019年全省流行性感冒报告病例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上升,按照省疾控部门专家会商判定,陕西目前处于流行性感冒高流行期,学生是全省流感高发的重点人群,尤以3-14岁年龄段为主,流感传播迅速。建议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因为它是预防流感发生与流行最便捷和有效的手段。敦促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检、缺课登记、病因追踪、病愈返校、疫情报告和卫生消毒制度,密切留意学生健康状况,发现病患及时隔离上报。配合当地卫生、疾控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病意识、防控防护能力和主动免疫意愿。

  天气逐渐变冷,由各种病原体引起的其它感染性腹泻和食源性腹泻逐渐增多,特别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建议学校要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管理,做好学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设有食堂的学校,应高度重视供餐安全,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相关负责人和家长委员会代表陪餐制度,要加强对食品采购、运输、加工、储存以及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防范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肠道感染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加强对肠道感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一旦发生腹泻或呕吐时应及早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流行性感冒 感染性腹泻 学校

上一篇:西安的哥被称“活日历” 最快10秒就能算出某天是星期几 下一篇: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在海南举行 陕西省选手斩获2枚金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