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期陕西流感消化道疾病高发 1月份有9人因病死亡

综合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2-14 07:07:00
[摘要]当前天气寒冷干燥,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且春节前后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餐等增多,致使腹泻等消化道疾病高发。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根据陕西省卫计委公布,2016年1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278例,死亡9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596例,死亡9例。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4682例,无死亡病例,丙类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

  当前天气寒冷干燥,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且春节前后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餐等增多,致使腹泻等消化道疾病高发。省卫计委提醒广大公众适当锻炼,均衡饮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及时发现疫情,并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同时,针对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做好流行性出血热疫苗接种。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消化道疾病 流感 死亡病例 丙类 乙类传染病

上一篇:陕部署防控寨卡病毒 最有效保护方式是防蚊虫叮咬 下一篇:春节假期后期陕西遭寒流袭击 道路结冰警报拉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