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后期陕西遭寒流袭击 道路结冰警报拉响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2-14 07:17:13
[摘要]春节假期后期,我省遭遇寒流袭击,陕北、关中、陕南多地降雪,大风起,气温最高降10℃,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
  春节假期后期,我省遭遇寒流袭击,陕北、关中、陕南多地降雪,大风起,气温最高降10℃,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道路结冰预警拉响。今明早晨气温继续下降,防寒保暖最重要!
  陕北局地暴雪西安中雪
  春节假期,天气变化比较明显,前期晴好为主,尤其是大年初一,阳光灿烂,天空蔚蓝。而后期,突然“变脸”,雨雪来,大风起。12日-13日,陕北大雪纷飞。西安的雪也是漫天飞舞了好几次,不过,由于气温高,没多久,雪便化为水。
  省气象台专家说,11日,陕北率先下起了雪,12-13日全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雨雪。陕北的定边、靖边出现暴雪,榆林、神木、府谷出现大雪,陕北其余地方出现中到大雪;关中的渭南、潼关、合阳等地下了大雪,西安中雪;陕南的商南、洛南、镇安等地出现大雪,紫阳出现大雨,其余地方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寒流袭击道路结冰警报拉响
  这场雪,给收假返程回西安上班的人带来不便。“本来计划今天开车返回西安,没想到一早上高速路因雨雪原因封了。”老家在子洲的贺先生说,无奈,只好向领导请假,缓一天上班。
  受寒流袭击,这次雨雪天气过程比较明显,12日21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西安市气象台1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3日9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和秦岭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13日10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西安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今明气温继续降注意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弘指出,本次降温同时伴有6级左右偏北风,其中陕北、关中北部气温下降8至10℃、关中南部下降6至8℃、陕南气温下降4至6℃。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地区最低温和最高温均在0℃以下;今晚到15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7日:全省晴天,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轻度霾。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3~4℃;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4~6℃;16日晴间多云,-3~9℃;17日晴间多云,-2~11℃。防寒保暖最重要!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结冰 陕南

上一篇:近期陕西流感消化道疾病高发 1月份有9人因病死亡 下一篇:受雨雪影响陕部分高速公路不好走 查路况拨1212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