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疯狂英语"李阳疑复婚 前妻发文称原谅其家暴行为

要闻 网易娱乐 2019-12-02 15:48:21
[摘要]11月28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前妻Kim发长文称“我原谅了我的丈夫”“我将永远爱我的丈夫”,疑指两人已经复婚。

李阳和前妻Kim

李阳和前妻Kim


  11月28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前妻Kim发长文称“我原谅了我的丈夫”“我将永远爱我的丈夫”,疑指两人已经复婚,还写道“我丈夫是一个有缺陷的人,他的暴力行为是无需质疑的,是违法和错误的,但更重要的是,他是我三个可爱女儿的父亲”。她不想孩子们怀着仇恨长大,或者恐惧婚姻和家庭生活。“原谅”是给自己的礼物,也是给李阳的礼物,“因为这让他看到真正的爱,是不同于崇拜的。”2011年8月,Kim晒出自己受伤的照片,称自己遭到了李阳家暴。

  KIM全文:

  我将永远爱我的丈夫。家暴是错误且不可容忍的。这两者是同时存在的事实,尽管看起来它们互相矛盾。为什么?因为原谅。我们可以原谅某人,但不接受错误的行为,也不为错误的行为找借口。

  11月25日是国际制止暴力侵害妇女日,但我们看到的新闻标题却都是关于名人被家暴。这些新闻标题搅动着我那些可怕的记忆和情绪,我相信不止是我,所有家暴幸存者都感同身受。

  相比“家暴受害者”,我更愿意自称为“家暴幸存者”。因为“受害者”意味着脆弱,而且十有八九会引向“受害者有罪论”。另一方面,“幸存”是需要力量的,我做到了。

  伤害一名妇女,意味着伤害我们所有人,意味着我们作为妇女的地位被削弱。当人们谴责受害者,其他受害者也失去了走出阴影的勇气。幸运的是,当一名妇女站出来发声,我们也都能获取向前的力量。很少人意识到,在站出来发声之后,伤口并不会神奇治愈,这将是漫长的挣扎。而这场挣扎中,最主要的概念就是原谅。

  首先,“原谅”(forgiveness)的英文就包含了“给予”(give)。这是因为“原谅”是被伤害的人(受害者或者幸存者),对伤害者的一种“给予”。这不是局外人,朋友,家人或粉丝能强迫索要的。医生、顾问、警方或义工也不应该建议“原谅”,他们优先要做的是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并给予支持。

  “原谅”是非常个人、非常困难的决定。只有受害者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时间,自己作出这个决定,才能真正痊愈。而那些肤浅的“原谅并忘记吧”“人人都会犯错”或者“你丈夫是个好人,你应该原谅他”的说法,尤其有害无益,甚至可能使受害者受到更致命的伤害。没有人能忘记曾被所爱的人袭击。真正的好人不会攻击他们的配偶和子女。家暴不是一种“错误”,家暴是非法的(从2016年3月1日开始,谢天谢地),毁灭性的,和恶意的行为选择。每个人都会生气,每个家庭都会争吵,但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暴力。犯罪者自主作出了行为选择。受害者有权选择原谅。

  我作出了这个选择。我原谅了我的丈夫。但为什么呢?第一个原因就是本文的第一句话。我爱他。是的,他伤害了我,不仅用他的拳头,还有他接受采访时说的那些无情的话。但爱并不是一个能随意开关的水池。每次我看到有人问受害者“你怎么不走呢”,我都会发抖:感情关系并不是可以随意丢弃的快餐。扇在脸上的第一个耳光,并不会自动解除你心中的爱意。这就是为什么“原谅”必须包含行为边界。我再也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我也不会再接受暴力行为的任何借口。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原谅”之后就是“从此幸福快乐”?当然不是。生活不是童话。“原谅”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心理建设。这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每次新闻中出现家暴,或者我的孩子需要去医院,都会激起那些恐怖的记忆、悲伤甚至愤怒。然后我又得再次重建自己。有时我会洗一个长长的澡,好好哭一场。有时我去健身房跑步。这一次,在看到宇芽的新闻后,我决定坐下来写字,第一次写了一点点;现在写了更多。“原谅”是我给自己的礼物,因为它让我感到欣慰。这也是给李阳的礼物,因为这让他看到真正的爱,是不同于崇拜的。

  我丈夫是一个有缺陷的人,他的暴力行为是无需质疑的,是违法的,是错误的。但他也是那个在喂金鱼时有孩子般笑容的人;那个整晚陪伴我写英文句子的人;还有更重要的,他是我三个可爱女儿的父亲。无论地理上或情感上我们之间是多么遥远,每天我都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到李阳。我不想孩子们怀着仇恨长大,或者恐惧婚姻或者家庭生活。我希望他们懂得:爱自己意味着永不接受暴力。我尽了一切努力来让他们看到: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不意味着心怀仇恨。

  关于“原谅”的四个事实:

  它是受害者独立作出的决定。

  它并不意味着容忍家暴。

  它并不意味着家暴者可以逃脱法律和社会后果。

  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家暴 复婚 疯狂英语

上一篇:法子英死刑判决书全文披露:杀人后肢解藏尸冰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