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行不便让西安残疾人不愿出门?残疾人:做一个主动改变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3 20:35: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3日,陕西省肢残人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陕西省盲人协会联合发出“未来无障碍行动”倡议书,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制定无障碍城市建设指标体系;住建厅加强对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监督管理;民政、教育、卫健委、交通、旅游、铁路等主管部门积极推进无障碍建设;每位市民参与无障碍城市建设等。

  残疾人:无障碍电梯太少 希望从一个被动的受益者变成主动的改变者

  12月3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随同数十位残疾人和志愿者一起来到西安地铁4号线大雁塔站,每位残疾人都有一份公共交通系统无障碍调研评价表,考察后将进行评估。

  坐着轮椅的曹先生说,他来大雁塔时是别人开车来的,方便停车的进出站口是A口,但地铁站里只有C口有无障碍电梯,所以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找电梯。另一位残疾人也表示,虽然现在无障碍设施完善了许多,但无障碍电梯数量还是太少,希望能改善一下。

  12年前张女士因脊椎受伤导致瘫痪,现在需借助轮椅出行。“我们其实也是健全人,只不过是用轮椅代替双腿出行,但我们想迈出第一步其实非常难,我用了9年才走出来,但当你愿意接触这个社会时,你会看到大多数人都是善意的。”张女士说,别人的帮助会让他们也去体谅健全人,比如她出行都会避开高峰期,怕轮椅影响别人,她认为合理的便利就是互相理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地铁 无障碍电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