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行不便让西安残疾人不愿出门?残疾人:做一个主动改变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3 20:35: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女士说:“我走出来的这几年发现社会对残疾人的认知、政策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我自己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以前我是被动接受,要是路上有台阶轮椅过不去,我就想着绕路算了,但现在会去争取。前段时间我坐地铁到劳动路站时,有个石墩堵在出口轮椅过不去,我说了后没人重视。之后我又专门去了一次,让工作人员去测量石墩的间距看轮椅能不能过去,最后过了几天,工作人员不但把劳动路站的障碍拆了,其他地铁站类似的障碍物也都清理了,现在我已经从一个被动的受益者变成了主动的改变者。”

  大雁塔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西安所有地铁的5、9、16、20号车厢都是无障碍车厢,车站也有爱心预约服务,老弱病残、需要帮助的人士想要出行时,可以提前一天拨打029-89593175,告知车站工作人员第二天的出行目的地,将有工作人员对接并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大家出行。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地铁 无障碍电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