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行不便让西安残疾人不愿出门?残疾人:做一个主动改变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3 20:35: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方便停车却无法便捷乘坐无障碍电梯,坐轮椅遇到台阶只能选择绕行……出行不便让很多残疾人不愿出门,对此,陕西省举办“未来无障碍”系列行动,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

  无障碍出行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必备条件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以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的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为契机,推动陕西省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肢残人协会、西安市肢残人协会共同承办,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协办的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于12月3日上午9时在西安市雁塔区举办。

  此外,12月3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还联合陕西省肢残人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陕西省盲人协会围绕“未来无障碍”行动计划开展系列活动之一交通出行无障碍,组织残疾人等人士对各地点进行无障碍体验考察。

  陕西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延介绍,目前新建的建筑内的无障碍设施修建比较完善,但大部分老旧建筑仍不利于残疾人出行。“很多残疾人出门少主要是因为出行不方便,无障碍出行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必备条件,所以交通系统的改善是重点,下一步,我们还将考察旅游景点、商业住宿、医疗系统、小区、学校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争取实现未来无障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地铁 无障碍电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