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丑爸爸”迎来龙凤胎总共才2.5公斤 想靠演出救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2-04 08:19:51
[摘要]他给成千上万的孩子带来欢乐。如今,他的一对龙凤胎宝宝出生,想给孩子表演一次泡泡秀,却成为奢望——孩子早产两个月,体重加起来只有2.5公斤。

  他给成千上万的孩子带来欢乐。如今,他的一对龙凤胎宝宝出生,想给孩子表演一次泡泡秀,却成为奢望——孩子早产两个月,体重加起来只有2.5公斤。

  比预产期提前近两个月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李军伟被允许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例行探视。

  从11月29日宝宝出生,被送进保温箱后,这样的探视每天只有一次,每次不到20分钟。用手机匆匆拍了两张照片,他用微信发给妻子。

  李军伟28岁,咸阳乾县人,曾当过建筑工人,两年前接触魔术,成为一名小丑演员。他出现在不同的舞台,有的是商店开业,有的是生日宴会,他穿上小丑服,故意做一些搞怪表情,烘托气氛。

  他的妻子24岁,曾在西安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今年火锅店倒闭,妻子从此失业。

  “这个职业就是丑化自己,给别人带来开心。”即便如此,能获得表演的机会并不多,昨天,他向记者算了笔账,今年以来,平均每月的表演不到10场,每场费用200—300元不等。

  11月28日,妻子感觉肚子不舒服,前往医院检查后认为羊水太少,需要住院。第二天早上,妻子想上厕所,“孩子就在厕所出生了。第一个出生的是儿子,医院赶紧将我妻子送进产房接生,很快,女儿也出生了。”

  收获一对龙凤胎,这位“新晋爸爸”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此时,距离妻子怀孕只有28周,比预产期提前近两个月。

  希望义演给孩子凑治疗费

  当天,这对龙凤胎转入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治疗。院方出具的一份住院诊断证明书显示,两个宝宝都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且患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男孩体重2.6斤,女孩体重2.4斤。

  由于不足月,两个宝宝心肺等器官都未发育完全,不得不住进重症监护室,并使用呼吸机。“我不能再失去宝宝了。”李军伟说,去年妻子第一次怀孕,因为难产,孩子刚出生就夭折了。这次怀孕后,医院检查得知是双胞胎,李军伟悉心照顾,“稍微远一点的表演,我都推掉了。”

  重症监护室的费用每天1万元以上,这对于作为小丑演员的李军伟来说,近乎天文数字。几天来,得知李军伟的情况,“小丑圈”的不少朋友都自发组织义演,在全省各地奔波帮忙筹钱,这给了李军伟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我是个小丑,但也是一位爸爸。”他说,希望能有爱心单位或者商家,帮忙提供一次机会,他可以和唱歌、玩魔术、主持人朋友们一起搞义演,给孩子凑治疗费。

  本报记者 宋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龙凤胎 早产 重症监护室

上一篇:西安老两口过马路老太被钢板绊倒受伤 铺设钢板者愿承担医药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